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历年试题

2020年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及答案(多选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2

想知道税务师试题怎么出、哪些知识点经常考什么类型的题?那就练习历年税务师试题吧。下面是2020年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及答案(考生回忆版)多选题部分试题。

多项选择题

41.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刑事强制措施包括( )。

A.讯问

B.拘留

C.传唤

D.拘传

E.拘役

【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核刑事强制措施。刑事强制措施包括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留和逮捕。所以选项BD正确。

42.下列有关行政复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行政复议是一种司法行为

B.对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但是明显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复议机关可以决定变更

C.行政复议要求过程公开和依据公开

D.行政复议的目的是限制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E.复议机关应当从合法性和合理性两方面审查被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

【答案】BCE

【解析】本题考核行政复议的特征。行政复议在性质上是一种准司法的行政行为。所以选项A错误。对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但是明显不当或者适用依据错误的具体行政行为,行政复议机关可以决定变更。所以选项B正确。行政复议的公开原则主要内容包括行政复议过程公开、依据公开、复议的结果和作出决定的理由公开。所以选项C正确。行政复议的目的是监督行政主体的行政活动,纠正行政主体作出的违法或者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以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所以选项D错误。行政复议机关应当从合法性和合理性两方面审查被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以选项E正确。

43.根据《民法典》规定,下列影响债权人债权实现的债务人不当行为中,债权人无须考虑债务人的相对人知道与否即可请求法院予以撤销的有( )。

A.债务人放弃其债权

B.债务人无偿转让财产

C.债务人放弃其债权担保

D.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

E.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受让他人财产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债权人的撤销权。债务人以放弃其债权、放弃债权担保、无偿转让财产等方式无偿处分财产权益,或者恶意延长其到期债权的履行期限,影响债权人的债权实现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所以选项ABC正确。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受让他人财产或者为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影响债权人的债权实现,债务人的相对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情形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所以选项DE错误。

44.根据《民法典》物权编规定,业主共同决定筹集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须满足的条件有( )。

A.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2/3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2/3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

B.经参与表决的全体业主同意

C.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D.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1/2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1/2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

E.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3/4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3/4以上的业主同意

【答案】AE

【解析】本题考核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下列事项由业主共同决定:(一)制定和修改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二)制定和修改管理规约;(三)选举业主委员会或者更换业主委员会成员;(四)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五)使用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六)筹集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七)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八)改变共有部分的用途或者利用共有部分从事经营活动;(九)有关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利的其他重大事项。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2/3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2/3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决定前述第六项至第八项规定的事项,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3/4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3/4以上的业主同意。决定前述其他事项,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45.下列关于破产债权申报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债权人申报债权时,应当书面说明债权数额和有无财产担保并提交有关证据

B.债权人在确定的债权申报期限内未申报债权的,此前已经进行的分配,不再对其补充分配

C.连带债权人可以由其中一人代表全体连带债权人申报债权

D.债权人在确定的债权申报期限内未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后补充申报

E.债权人在确定的债权申报期限内未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

【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核破产债权的申报。债权人申报债权时,应当书面说明债权的数额和有无财产担保,并提交有关证据。申报的债权是连带债权的,应当说明。所以选项A正确。在确定的债权申报期限内未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但是,此前已进行的分配,不再对其补充分配。所以选项BE正确,选项D错误。连带债权人可以由其中一人代表全体连带债权人申报债权,也可以共同申报债权。所以选项C正确。

46.根据《刑法》规定,下列职务犯罪中,犯罪主体必须是税务工作人员的有( )。

A.受贿罪

B.违法提供出口退税凭证罪

C.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

E.徇私舞弊发售发票,抵扣税款,出口退税罪

【答案】DE

【解析】本题考核涉税职务犯罪。受贿罪的犯罪主体是国家工作人员。所以选项A错误。违法提供出口退税凭证罪犯罪主体是海关、外汇管理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所以选项B错误。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犯罪主体必须是行政执法人员,具体是指在工商、税务、监察等依法具有行政执法权的行政机关中承担执法工作的公务人员。所以选项C错误。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徇私舞弊发售发票、抵扣税款、出口退税罪的犯罪主体是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所以选项DE正确。

由于篇幅有限,以上仅展示部分试题,可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资料包中有历年税务师试题可练习,还有每个阶段的干货资料!去下载资料包>>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