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历年试题

2019年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及答案(多选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2

临近2022税务师考试,想做做近几年税务师试题练练手的话,网校提供税务师题库,有历年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下面是2019年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及答案(考生回忆版)多选题部分试题,练练手吧。

【多项选择题】

1、对电子商务征税的一般税收原则包括( )。

A.公序良俗原则

B.中性原则

C.效率公平原则

D.意思自治原则

E.过错责任原则

参考答案:BC

考查知识点:电子商务税收法律

此题被做次数:8457次,正确率为56%,易错项为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对电子商务征税的一般税收原则。对电子商务征税的一般税收原则包括中性原则、公平效率原则、税收法定原则、灵活原则。中性原则,是指课税应在电子商务与常规商务之间,寻求中性和公平。从事类似交易、处于类似情况下的纳税人应缴纳类似水平的税款。灵活原则,是指税收制度应具备灵活性,以保证税制与技术和商业共同发展。

2、下列有关民事诉讼法管辖类型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两个法院依法对同一诉讼都有管辖权的管辖是共同管辖

B.以当事人的住所地与法院辖区的联系确定的管辖是普通管辖

C.上级法院指定其辖区内下级法院管辖的是级别管辖

D.依法必须由特定人民法院管辖的管辖是专属管辖

E.以诉讼标的物所在地、争议的法律事实发生地为标准确定的管辖是特别管辖

参考答案:ABDE

考查知识点:民事诉讼共同管辖、选择管辖

此题被做次数:7778次,正确率为24%,易错项为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民事诉讼管辖的种类。指定管辖是指上级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指定其辖区内下级人民法院对某一具体案件行使管辖权,所以选项C错误。

3、根据刑法理论,犯罪构成要件通常包括( )。

A.犯罪客体

B.犯罪主体

C.犯罪动机

D.犯罪客观方面

E.犯罪主观方面

参考答案:ABDE

考查知识点:犯罪构成

此题被做次数:8231次,正确率为63%,易错项为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犯罪构成要件。犯罪的成立必须具备四个方面的构成要件,即犯罪客体、犯罪客观方面、犯罪主体、犯罪主观方面。

4、张某从单位辞职后,拟采取个人独资企业形式从事肉类进口业务。下列有关个人独资企业的出资、财产归属及责任承担的说法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张某是个人独资企业财产的所有权人

B.张某不能以家庭财产作为个人出资

C.张某以投资到个人独资企业的财产对独资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D.张某应以其个人财产对独资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E.张某可以劳务出资

参考答案:AD

考查知识点: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及事务管理

此题被做次数:7798次,正确率为82%,易错项为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个人独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是指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所以选项A、D正确、选项C错误。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在申请企业设立登记时明确以其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的,应当依法以家庭共有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所以选项B错误。只有普通合伙人可以劳务出资,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不能以劳务出资。所以选项E错误。

5、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事务执行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有权对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情况进行监督

B.经全体合伙人决定,可以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

C.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必须是自然人

D.作为合伙人的法人、其他组织不能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

E.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应当定期向其他合伙人报告事务执行情况

参考答案:ABE

考查知识点:(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事务执行

此题被做次数:7724次,正确率为79%,易错项为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事务执行。作为合伙人的法人、其他组织执行合伙事务的,由其委派的代表执行。所以选项C、D错误。

6、下列有关公司设立规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考题改编)

A.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缴足出资的,应当补缴,但其他发起人不承担连带责任

B.设立有限责任公司时,股东以非货币资产出资的,应当依法办理其财产权的转移手续

C.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由发起人制定

D.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发现作为设立公司出资的非货币财产的实际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的,应当由交付该出资的股东补足其差额,公司设立时的其他股东承担连带责任

E.股份有限公司规模较小,股东人数较少,可以不设董事会和监事会

参考答案:BCD

考查知识点:公司设立责任

此题被做次数:7689次,正确率为41%,易错项为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公司设立责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发起人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缴足出资的,应当补缴;其他发起人承担连带责任。所以选项A错误。股份有限公司必设董事会与监事会,有限责任公司规模较小或人数较少的可以不设董事会与监事会。所以选项E错误。

由于篇幅有限,本篇仅展示部分试题,同学们可以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资料包中有历年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也有每个阶段大家需要的学习干货资料哦!去下载资料包>>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