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历年试题

2020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试题及答案(单选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0

每年税务师考试前,都会建议大家做做税务师历年试题,因为税务师历年试题不仅有高频考点,通过做这些试题,还能看看出题老师的思路,学习做题方法。下面是2020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试题及答案(考生回忆版)单选题部分试题。

单选题

1.根据一般纳税人转让取得不动产的增值税管理办法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取得的不动产,包括抵债取得的不动产

B.转让2015年取得的不动产,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后的余额为计税销售额

C.转让2018年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

D.取得不动产转让收入,应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一般纳税人转让不动产计税规则。选项B,转让2015年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选择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选项C,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不得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选项D,应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2.下列项目,允许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是( )。

A.纳税人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道路通行费

B.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

C.纳税人购进的娱乐服务

D.纳税人支付的贷款利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选项A,纳税人支付的道路通行费,按照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抵扣进项税额。

选项B,购进货物用于个人消费,不得抵扣进项税;

选项C、D,纳税人购进贷款服务、娱乐服务,不得抵扣进项税。

3.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0年1月出售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过的卡车和电脑,分别取得含税收入3万和1.5万,开具发票。销售边角料取得含税收入2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0.13

B.0.19

C.0.15

D.0.1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小规模纳税人出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应纳税额的计算。

小规模纳税人(除其他个人外)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边角料收入,按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应缴纳增值税=(3+1.5)÷(1+3%)×2%+2÷(1+3%)×3%=0.15(万元)。

4.土地增值税采用的税率形式是( )。

A.五级超额累进税率

B.定额税率

C.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D.七级超率累进税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土地增值税税率形式的选择。土地增值税采用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5.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除委托方为个人外,由受托方履行的消费税扣缴义务是( )。

A.代征代缴

B.代收代缴

C.代扣代缴

D.代售代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受托方履行的义务。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除受托方为个人外,由受托方履行代收代缴消费税的义务。

因篇幅有限,本篇仅展示部分试题,可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资料包中有历年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也有大家需要的干货资料!资料包下载>>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想体验机考?可以参加税务师万人模考大赛,第二次模考10月10日10:00—10月24日19:00,自由模考10月24日19:00—11月18日19:00。税务师万人模考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