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历年试题

2020年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试题及答案(单选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0

临近税务师考试时,老师都会建议大家做做历年的税务师试题,因为往年税务师试题里有很多出题点,要留意,还有通过做提,对于我们学习做题思路很有帮助。下面是2020年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试题及答案(考生回忆版)单选题部分试题。

单选题

1.下列纳税信用等级适用M级的企业是( )。

A.新设立企业

B.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为D的企业

C.实际生产经营期1年以上不满3年的企业

D.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且指标得分60分以下企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纳税信用评价。未发生失信行为的下列企业适用M级纳税信用:

(1)新设立企业。

(2)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

【点评】本题考核“纳税信用评价”这个知识点。

2.被投资企业发生个人股东股权交易及转增股本事项后,应将股东及其股权变化情况、股权交易前原账面记载的盈余积累数额、转增股本数额及扣缴税款情况报告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时间为( )。

A.当月15日内

B.次月30日内

C.次月15日内

D.当月30日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扣缴义务人报告自然人身份信息。企业发生股权交易及转增股本等事项后,应在次月15日内,将股东及其股权变化情况、股权交易前原账面记载的盈余积累数额、转增股本数额及扣缴税款情况报告主管税务机关。

3.下列不属于税务师执业原则的是( )。

A.依法涉税专业服务原则

B.公益性原则

C.独立公正原则

D.自愿委托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税务师的执业原则。税务师从事涉税专业服务活动必须遵循自愿委托原则、依法涉税专业服务原则、独立公正原则、维护国家利益和保护委托人合法权益原则。

【点评】本题考核“税务师的执业原则 ”这个知识点。

4.纳税人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 )日内,向税务机关报告全部账号。

A.30

B.10

C.45

D.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纳税人的义务。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15日内,向纳税人的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全部账号。

【点评】本题考核“纳税人的义务 ”这个知识点。

5.对涉税事项的真实性合法性出具鉴定和证明的服务是( )。

A.涉税鉴征

B.纳税申报代理

C.其他税务事项代理

D.纳税情况审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涉税鉴证业务。涉税鉴证业务是指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接受行政机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委托,按照法律法规以及依据法律、法规制定的相关规定要求,指派本机构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对被鉴证方纳税人涉税事项真实性和合法性进行鉴定和证明,并出具书面专业意见。

因篇幅有限,本篇仅展示部分试题,可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资料包中有历年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也有大家需要的干货资料!资料包下载>>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想体验机考?可以参加税务师万人模考大赛,第二次模考10月10日10:00—10月24日19:00,自由模考10月24日19:00—11月18日19:00。税务师万人模考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