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历年试题

2019年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试题及答案(单选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0

做做历年税务师试题,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对。历年税务师试题都是很好很有针对性的,涵盖不少高频考点,大家做题时,看看试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否掌握了,及时查漏补缺。下面是2019年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试题及答案(考生回忆版)单选题部分试题,练练手吧。

单选题

1、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应计提折旧或摊销

B.已经计提减值准备的投资性房地产的价值又得以恢复的,应当在原计提范围内转回

C.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允许再转为成本模式计量

D.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月计提折旧或摊销

参考答案:B

考查知识点: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综合)

参考解析:以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计提的减值不可以恢复。

2、下列两项证券资产的组合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的是( )。

A.两项证券资产的收益率完全正相关

B.两项证券资产的收益率完全负相关

C.两项证券资产的收益率不完全相关

D.两项证券资产的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为0

参考答案:B

考查知识点:证券资产组合的预期收益率和风险分散功能

参考解析:当两项资产的收益率完全负相关时,两项资产的风险可以充分地相互抵消,甚至完全消除。因而这样的组合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选项B正确。

3、甲公司2018年度销售收入500万元、资金需要量90万元;2017年度销售收入480万元、资金需要量72万元;2016年度销售收入560万元、资金需要量80万元。若甲公司预计2019年度销售收入600万元,则采用高低点法预测的资金需要量是( )万元。

A.84

B.100

C.75

D.96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资金需要量预测—资金习性预测法

参考解析:b=(80-72)/(560-480)=0.1

a=72-480×0.1=24

因此资金需要量Y=a+bX=24+0.1X=24+0.1×600=84(万元)

4、下列不同的经济周期,企业采用的财务管理战略错误的是( )。

A.在经济繁荣期,应提高产品价格

B.在经济复苏期,应实行长期租赁

C.在经济萧条期,应保持市场份额

D.在经济衰退期,应增加长期采购

参考答案:D

考查知识点:财务管理经济环境—经济周期

参考解析:选项D,企业若处于经济衰退期,应停止长期采购。

链接:经济周期中的财务管理战略

5、下列关于流动资产投资策略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采用紧缩的流动资产投资策略,可以节约流动资产的持有成本

B.在紧缩的流动资产投资策略下,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较低

C.在宽松的流动资产投资策略下,企业的财务和经营风险较小

D.制定流动资产投资策略时,不需要权衡资产的收益性和风险性

参考答案:D

考查知识点:流动资产的投资策略

参考解析:选项D,制定流动资产投资策略时,需要权衡资产的收益性与风险性。

6、长江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量。2018年12月31日,库存甲材料的账面价值(成本)为9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85万元。该批甲材料可用于生产2台乙产品,每台市场销售价格为75万元,单位成本为7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每台为2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甲材料之前未计提过减值准备,长江公司2018年年末甲材料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万元。

A.5

B.10

C.0

D.6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存货的期末计量(减值)

参考解析:甲材料是用于生产乙产品的,乙产品的可变现净值=75×2-2×2=146(万元),大于产品成本140万元,乙产品未发生减值,因此,甲材料未发生减值,不需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7、甲公司以680万元价格溢价发行面值为600万元,期限3年、年利率为8%的公司债券,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该批债券的筹资费用率为2%,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甲公司该债券的资本成本是( )

A.5.40%

B.5.12%

C.6.12%

D.5.65%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资本成本—公司债券

参考解析:该债券的资本成本=600×8%×(1-25%)/[680×(1-2%)]=5.40%

8、甲公司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3月11日出口一批价值10万美元的商品,收款期限30天。当日即期汇率1美元=6.28元人民币。3月31日的即期汇率1美元=6.30元人民币。4月10日如期收到上述货款并存入银行,当日的即期汇率1美元=6.32元人民币。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则上述业务对甲公司4月份利润总额影响为( )元。

A.4000

B.2000

C.0

D.-4000

参考答案:B

考查知识点:外币业务的账务处理

参考解析:甲公司按月计算汇兑损益,在3月31日已经按照当日的即期汇率6.30折算,因此该业务对甲公司4月份利润总额影响金额=10×10000×(6.32-6.30)=2000(元)。

3月11日

借:应收账款——美元户 62.8

  贷:主营业务收入等  (10×6.28)62.8

3月31日,应收账款汇兑差额=10×(6.30-6.28)=0.2(万元)

借:应收账款——美元户 0.2

  贷:财务费用 0.2

4月10日收到上述货款10万美元存入银行。

借:银行存款——美元户  (10×6.32)63.2

  贷:应收账款——美元户  (10×6.30)63

    财务费用  0.2

9、甲公司与乙银行签订一份周转信用协议,协议约定:2018年度信贷最高限额为800万元,借款利率为6%,承诺费率为0.5%。同时乙银行要求保留15%的补偿性余额。甲公司2018年度实际借款500万元,则该笔借款的实际利率是( )。

A.7.41%

B.7.06%

C.6.20%

D.6.30%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短期(长期)借款的信用条件

参考解析:承诺费指银行对已经承诺给客户而客户没有及时使用的那部分资金所收取的费用。公司应向银行支付的承诺费=(800-500)×0.5%=1.5(万元),公司可动用的借款额=500-500×15%=425(万元),因此该笔借款的实际利率=(1.5+500×6%)/425≈7.41%。

10、下列不属于职工薪酬核算范围的是( )。

A.支付给外聘大学教授因提供培训而发生的讲课费

B.支付给退休职工的养老金

C.支付给未与企业签订劳务合同的董事相应薪酬

D.支付给与劳务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为企业提供劳务的人员相应福利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职工薪酬和职工的概念

参考解析: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或解除劳动关系而给予的各种形式的报酬或补偿。这里所指的“职工”主要包括:①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含全职、兼取和临时职工;②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如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等;③在企业的计划和控制下,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或未由企业正式任命,但向企业所提供服务与职工所提供服务类似的人员,包括通过企业与劳务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的人员。选项A,属于劳务支出,计入管理费用,不属于职工薪酬的核算范围。

由于篇幅有限,本篇仅展示部分试题,同学们可以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资料包中有历年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也有每个阶段大家需要的学习干货资料哦!去下载资料包>>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