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2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及学习提醒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14

2022年税务师考试11月19、20日举行,大家备考哪几科、复习得如何?快随正小保看一看税务师各科目考情、特点,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及学习提醒

《税法一》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来看,《税法一》往往全面考核+重点突出,每一章都有可能出题,但分值有高低,增值税分值一般能占“大半壁江山”,请重点把握!

另外,还会跨章综合+多维考核,即多税种结合,增值税可能与关税、消费税结合来考,同时,与资源税也可以结合着考。

当然,对于部分考生来说,政策多、不好记,也是税法一的特点,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课,听完课,不懂的地方,多听几遍。

税法一难度不算大,涉及的税种不多,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但考查内容非常细,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尤其是应纳税额的计算,同学们要掌握熟练。

《税法一》考点预测、出题方向与学习方法

《税法二》

从往年《税法二》考试来看,该科目题量偏大,如果复习时间不够用,知识学不扎实,考试很可能题做不完。

不过,《税法二》难度相对适中,考试大多考查比较基础的知识,趁着考前这段时间,多做题,加以巩固!

《税法二》侧重讲解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和《税法一》中实体法税种共同构成我国的税收实体法体系,而《税法二》更注重应纳税额的计算,要细心,扎实基础。

《税法二》考点预测、出题方向与学习方法

《财务与会计》

根据往年考试来看,该科目财管部分文字表述和公式考查比较多,比如考货币时间价值、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分析,涉及到的内容逐渐向中级会计职称中的财务管理靠拢;

会计部分的存货、固定资产、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也是考查重点;

债务重组、借款费用、所得税等知识点也经常考,这部分内容除考计算,文字表述的题目也不少。

《财务与会计》考点预测、出题方向与学习方法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根据以往考试情况来看,涉税法律考试内容全面广泛,但考点零散。

教材新增知识点、调整的知识点往往会重点考查。

法律科目从民商法、刑法到行政法,从实体法到程序法,考查范围之广堪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但难度适中,一般不如法律资格考试难。

《涉税法律》考点预测、出题方向与学习方法

《涉税服务实务》

从往年考试情况来看,实务科目和其他科目联系较紧密,经常会运用其它科目的知识点。实务科目考试分值分布相对集中,但涉及的章节内容很广泛。

在税务师考试五个科目里,涉税服务实务有需要用文字解答的主观题,且考查方式比较灵活,综合性和实用性很强,部分考生觉得有点难度,但掌握对的方法,复习时间有保证,考出不错的成绩并不是不可能。

《涉税服务实务》考点预测、出题方向与学习方法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1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