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备考很多人都用的学习方法 你不能不知道!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1

税务师知识点繁多,备考任务重,很多同学反馈:“学完就忘”,或“一听课都会,一做题就废”,从根本来看,其实是知识点没掌握透彻!

正小保分享税务师备考过程中很多人都用到的学习方法,补报名后抓紧时间打基础,不知道怎么备考的话,相信这些能帮到你!

税务师学习方法1

1、备考内容穿插着学

将擅长和不擅长的内容穿插着学,这样可以一直保持好的学习状态。

很少有人能够对同一件事一直保持兴趣,长时间学习自己不擅长的内容,效率不高,还容易产生厌学情绪。

比如:看了很久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阅读了大量的文字,脑子已经昏昏沉沉的时候,不妨做一道《税法一》或者《税法二》的大题,或者学习《财务与会计》科目,让“文科脑”休息,“理科脑”活跃起来。

这时候你会感觉之前的疲惫一扫而空,又可以投入新科目的学习中去,相当于把时间有效利用起来,提高了效率。

2、先理解再背诵

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科目为例,这两科都需要记忆很多内容,死记硬背肯定不行,即使记住了,一段时间后就忘了,很多同学反馈,把基础班的课都学完了,但一做题,发现好多知识点都想不起来!

因此,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这样你可以获取长久的记忆,知识点理解了,自然就不容易忘记。

比如背诵法条,要先站在立法人的角度揣测这个法条的立法意图,并关注身边的事例,辅助自己理解法条,才能真正记住。查看必备法条>>

3、学会归纳总结。

学过的知识,不代表就会了,归纳总结可以帮我们重复学习、加强记忆。

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税务师课程,咱们授课老师会帮同学们总结重点,但是自己学习过程中,建议也经常归纳总结,总结的过程,相当于又学了一遍。

比如,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印花税、资源税等不同的税率、不同的适用规则、不同的计算方法,学完一遍不一定都能记住,这时,咱们多总结归纳。可以在你的小本本上整理相似税种之间的异同点,边写边回忆!税务师常见税率>>

当然肯定还有其它学习方法,大家也可以戳此>>阅读更多考生故事,根据他们的经验,总结适合自己的方法!加入税务师备考队伍>>老师教你更多学习技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