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2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易错题老师点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5

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大家要坚持每天练习,同时,做错的题,好好看看,再做几遍,以达到真正掌握的目的。下面就上周(2022年07月17日到2022年07月24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 )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情况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经行政复议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期,并告知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是延期不得超过( )日。

A、15,30,30

B、30,30,30

C、30,60,30

D、60,60,3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情况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经行政复议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期,并告知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是延期不得超过30日。

【正确率】21.64%

【点评】本题主要考核“行政复议申请时限”的相关内容。

相关推荐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易错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