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对应中级会计《经济法》相似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1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有人问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对应中级会计哪个科目,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对应中级会计《经济法》科目,与《经济法》科目有很多内容相似。比如,参考2021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与中级会计《经济法》相似度对比。


涉税服务实务

经济法


相似度

第三章 涉税专业服务程序与方法

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备注

70%

第三节

第二、三、四、六节

涉税服务实务第三章第三节主要讲增值税的纳税审核,是增值税实操中的综合运用,需要以税法一、税法二的学习为基础来进行学习。中级经济法中的内容比如增值税的纳税人、征税范围、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等在税法一和涉税服务实务科目中均有体现。

相似度

第二章 税收征收管理

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备注

40%

第二节

第五节

涉税服务实务第二章中第二节税务管理中的第三点发票管理中内容更为详细,与中级经济法相比,内容更为全面,细致。涉税服务实务第二章第二节中的纳税申报管理、税收风险管理等在中级经济法中没有具体介绍。

相似度

第三章 涉税专业服务程序与方法

第七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备注

70%

第四节

第二、三、四、五、六节

涉税服务实务中大部分内容与中级经济法相似,中级经济法中的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征税范围及税率、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额的计算等在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科目中均有体现。但是涉税服务实务更偏向实务层面,更着重对税务处理进行审核。

相似度

第五章 纳税申报代理服务

第七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备注

30%

第二节

第八节

涉税服务实务第五章第二节主要讲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纳税申报,是所得税实操中的综合运用,内容更加详细、实务性更强,需要以税法一、税法二的学习为基础来进行学习。中级经济法中的内容主要介绍较为简单的纳税地点、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和纳税申报,学习难度更低。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网校提供的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完成税务师报名后(报名流程详解>>)就开始学习吧,不知道怎么备考?网校老师助力各位考生科学备考,跟着老师的节奏,全面把握重点,考试有信心!了解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税务师前景 税务师考试用书 报名条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