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税务师《涉税相关法律》模拟试题及答案:信息公开制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3

1.刘某系某工厂职工,该厂经区政府批准后改制。刘某向区政府申请公开该厂进行改制的全部档案、拖欠原职工工资如何处理等信息。区政府作出拒绝公开的答复,刘某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区政府在作出拒绝答复时,应告知刘某并说明理由

B.刘某向法院起诉的期限为2个月

C.此案应由区政府所在地的区法院管辖

D.因刘某与所申请的信息无利害关系,区政府拒绝公开答复是合法的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信息公开制度。(1)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所以选项A正确。(2)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所以选项B错误。(3)被告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案件,一审应当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所以选项C错误。(4)本题中,刘某向区政府申请公开该厂进行改制的全部档案、拖欠原职工工资如何处理等信息与其自身存在利害关系。因此,刘某具有申请查阅的申请人资格,区政府以此为由拒绝公开的答复违法,所以选项D错误。

税务师考试学习不止

想做更多精选税务师模拟题吗?2021税务师考前必刷卷 刷起来>>

2021税务师考试部分地区延期,但要坚持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拿下考试的机会就更多一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