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1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简答题: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1

【简答题】

某咨询公司2020年4月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8万元,其中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6万元;某建筑公司2020年4月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5万元,其中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4万元。(两家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假设当期未发生其他事项)

问题1:请判断上述业务中公司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否列入异常凭证范围,并说明理由。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咨询公司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6万元大于5万元,并且6/8=75%大于70%,所以其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建筑公司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4万元,未超过5万元,所以其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理由: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异常凭证,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其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1)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占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70%(含)以上的;

(2)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超过5万元的。

【考察知识点】

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

问题2:请简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其进项税额应如何处理。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尚未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暂不允许抵扣。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除另有规定外,一律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考察知识点】

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

平时备考,要有针对性地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有不少精选练习题可以做。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税务师机考系统

购买机考系统>

正备战2021税务师考试的你,是否觉得自学难度很大、找不到重点、很难坚持下去,那么请加入网校,GET正确备考方法!各科经验丰富的讲师帮大家解读教材、梳理重点,考前分析高频考点、传授考试技巧!了解新课/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购高效实验班赠超值精品班 联报送机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