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练习题:行政诉讼代理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5

【单项选择题】根据《行政诉讼法》及相关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诉讼代理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诉讼代理人以自己的名义代替当事人进行诉讼活动

B. 行政诉讼代表人无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参加诉讼

C. 法定代理人互相推诿代理责任的,由人民法院指定诉讼代理人

D. 诉讼代理人与诉讼代表人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诉讼代表人及代理人。诉讼代理人只能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为维护被代理人的合法权益进行诉讼活动,所以选项A错误。诉讼代表人可以委托1-2人作为诉讼代理人。所以选项B错误。没有诉讼行为能力的公民,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诉讼。法定代理人互相推诿代理责任的,由人民法院指定其中一人代为诉讼。所以选项C正确。诉讼代表人不同于诉讼代理人,诉讼代表人是本案当事人,与本案的诉讼标的有法律上的利害关系。所以选项D错误。

税务师机考系统

2021税务师考试教材下发,正式备考拉开序幕,各位考生赶快选好课程学习!现在学习还有优惠,2021税务师新课8.5折起,新人还能领50元优惠券,购课折上折!活动7月9日截止,欲购从速哦!热门好课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税务师新课优惠倒计时 快抓报名季小尾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