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练习题解析:企业税前不得扣除的利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5

(单选)某企业2019年1月1日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本应于注册当日一次到位,但有500万元投资额截至2019年底尚未到位。2019年3月1日该企业向银行取得贷款700万元,利率6%,贷款期限一年。6月30日向其他非关联企业借款100万元,借款期限3个月,支付利息10万元。假设不存在其他的利息费用,2019年该企业税前不得扣除的利息为( )万元。

A、25.5

B、8.5

C、33.5

D、2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企业投资者在规定期限内未缴足其应缴资本额的,该企业对外借款所发生的利息费用,相当于投资者实缴资本额与在规定期限内应缴资本额的差额应计付的利息,其不属于企业合理的支出,不得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向银行的贷款利息可以税前扣除。向非关联企业的借款是不考虑债资比的,其利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都是可以税前扣除的。向非关联企业的借款利率=10÷100×4×100%=40%,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6%,因此可以扣除的利息=100×6%×3÷12=1.5(万元),所以不得扣除利息合计=500×6%÷12×10+10-100×6%÷12×3=33.5(万元)。

【点评】

本题考查企业借款利息费用税前扣除的知识点,针对此类问题,需要大家掌握。如有疑问,欢迎到答疑板咨询。

税务师考试

备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看书、听课之余还得多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题库每天会更新精选练习题,这里还有精选税务师模拟试题、机考模拟题,仅围绕税务师考试大纲出题,还提供答案解析,要好好利用!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

想高效学习税务师,建议在网校选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老师抓重点,学习有方向!免费试听课程>>

更多推荐

第一次报名税务师 要不要报辅导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