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练习题多选题: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2

【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各行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表述,符合规定的有( )。

A.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B.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日,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C.对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D.对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香港基金份额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

E.在规定期限内,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E
【解析】

考查知识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综合

参考解析:

选项A,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可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选项D,对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香港基金份额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计入其收入总额,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难度中等,每项考查内容不算难,但是一旦综合,涉及多个知识点,全部选对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建议考生在学习和考试中应多注意带数字的知识点和选项。

税务师考试题量往往偏大,必须熟练掌握好每个重点知识点,考试才有的放矢。另外注意多做题,检测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网校每天更新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欢迎来练习。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税务师自学抓不准重点,不知从何下手吗?找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帮忙!好的备考方法离不开好的老师指导,适合自己的老师,对自己考试乃至以后工作都是有助益的!快去免费试听课程!

更多推荐

注会报名入口开通 税务师什么时候报名?

税务师与注会可以同时备考经验分享!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