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知识点练习: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30

【单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委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

B.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C.委托加工从价计征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比例税率)

D.消费税组价中涉及的材料成本是指委托方所提供加工材料的实际成本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考查知识点: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确定

参考解析: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组成计税价格,属于基础性知识,难度不大。按照下面的内容掌握:

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的计税依据:

按受托方同类消费品的售价计算纳税;没有同类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其组价公式为: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材料成本——材料、运输。

加工费——包括:代垫辅料;——不包括:增值税、代收代缴消费税。

税务师考试

网校的税务师题库要好好利用起来,网校每日一练每天更新税务师精选练习题,帮大家巩固基础!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觉得备考税务师很吃力、总是学不会吗?可能你方法没用对,或者没有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引导!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汇聚业内经验丰富的老师团队,帮您高效备考!2021税务师新课开通,学起来>>

更多推荐

参加税务师考试有会计基础用报班吗?

你知道吗?有四类人一定要尽早考税务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