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练习试题:合伙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8

【单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合伙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合伙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采取“先分后税”的原则

B.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包括合伙企业分配给所有合伙人的所得和企业当年留存的利润

C.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人的,缴纳个人所得税

D.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准予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考查知识点:合伙企业所得税的征收管理

参考解析:

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得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合伙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难度不大,主要是文字性表述,记忆为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等于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相关知识点总结如下:

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应纳税所得额的确认原则如下:

(1)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以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分配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2)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协商决定的分配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3)协商不成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4)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数量平均计算每个合伙人的应纳税所得额。

(5)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

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得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税务师考试刷题

想每天多做题的同学,可以利用好网校税务师题库,积极踊跃地进行测试,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进入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  (建议电脑端体验)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做题非常方便!(去下载>>

如果决定考税务师,就早点准备,网校还有其他科目经验丰富的老师,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精品网课多个班次可选,实力老师授课,专业团队答疑,快来了解/试听课程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考试必买辅导书&课程 书课同购折上折!

2021税务师教材&大纲变化对现在学习影响大不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