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练习试题:资产损失申报管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0

下列关于资产损失申报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在正常经营管理活动中,销售、转让、变卖非货币资产的损失,应该采用清单申报方式

B、总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发生的资产损失,除应按专项申报和清单申报的有关规定,各自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外,各分支机构同时还应上报总机构

C、总机构对各分支机构上报的资产损失,除税务机关另有规定外,应以专项申报的形式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申报

D、企业无法准确判别是否属于清单申报扣除的资产损失,可以采取专项申报的形式申报扣除

E、对资产损失金额较大或经评估后发现不符合资产损失税前扣除规定,或存有疑点、异常情况的资产损失,应及时进行核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E
【解析】

选项A,企业在正常经营管理活动中,按照公允价格销售、转让、变卖非货币资产的损失,应该采用清单申报方式;选项C,总机构对各分支机构上报的资产损失,除税务机关另有规定外,应以清单申报的形式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申报。

【点评】

本题考查资产损失申报管理的知识点,针对此类问题,需要大家掌握。如有疑问,欢迎到答疑板咨询。

税务师考试刷题

备考税务师,我们要以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不要害怕考试过不了,因为平时把握好基础知识,准备充分,拿下税务师是没有问题的。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备考2021税务师有基础不会安排、零基础没有方向?别急!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特色税务师网课帮你解忧!去了解/试听课程>> 老师帮你抓重点学习,能降低学习难度,省心、放心!

更多推荐

【报考】适合新手的税务师科目搭配&备考方法

【影响】新税务师教材&大纲变化对现在学习影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