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财务与会计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难度、考试内容及备考方法指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4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难考吗?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主要考什么?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分为财务管理与会计两部分,虽然2021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大纲还未公布,但可参考2020年考试内容等情况。下面一起看看税务师财务与会计难度、考试内容及备考方法指导。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难考吗?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难度预计相对适中。《财务与会计》主要考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但涉及面比较广,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来备考这一科有一定的难度。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主要考什么?

参考往年财务与会计考试情况,财务与会计科目分为财务管理与会计两部分。

财管部分:文字表述和公式考查比较多,包括货币时间价值、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分析等,其涉及到的内容逐渐向中级会计职称中的财务管理靠拢,如果您学习过中级财管,那么应付本科目的内容会更加容易一些。

会计部分:资产部分内容还是独得本科考试的“恩宠”,存货、固定资产、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等仍是考查的重点,其他的比如债务重组、借款费用、所得税等也是每年必考的。这部分内容不单单是考查计算,同时文字表述的题目也不少,所以备考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基础差上班族备考税务师怎么安排?

零基础备考税务师,建议提早制定计划,先开始预习,为后期正式学习2021年税务师教材提供更多时间,以扎实基础。关于考试、备考,财务与会计科目王艳龙靳焕一老师等给予大家一些指导。点击查看详细税务师备考方法指导>>

以上了解了税务师财务与会计难度、考试内容及备考方法指导,想考证提升自己,就早点进入状态,保证效率!加入正保会计网校2021税务师备考队伍吧!每个阶段学什么,帮你科学规划!网校实力老师助阵,帮你全面把握重点、掌握考试技巧,备考无忧!点击了解课程安排/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税务师含金量如何?就业前景+薪资待遇揭秘

学习税务师是否有必要报班?如何安排学习?

没有2021税务师教材怎么使用旧教材学习?

适合上班族的高效税务师备考方法来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