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含金量如何?就业前景+薪资待遇揭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2

刚毕业时,很多人考证,不久后找到好工作,然后步步高升,那时候学习状态好,但很多人错过;刚开始流行网店,有人赚到钱,也有人未抓住商机,总有很多机会,一次次错过......2021年考个税务师证书提升自己的机会可不能再错过啦!有税务师证书,寻找财税行业高薪工作更有优势!

税务师含金量如何

税务师证书

介绍

税务师证书是我们用来证明自己能力的方法之一,如果想以后跳槽找个更好的工作,提升资历,一定也要多考几个证书。

试想一下,当几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在学历、工作经验和面试表现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招聘单位肯定更倾向于有证书的应聘者,有证书会比没证书的人更有机会被留下,证书多的人比证书少的人留下的机会更大!

税务师

发展前景

全国政协委员、中税协副会长蓝逢辉谈税务师职业前景介绍了税务师的地位和作用:

在税务机关,它是推荐优秀税务干部包括晋升的一个优先条件;在事务所,他是晋升和从业的一个必须资格;在企业里,它是“老板”高度重视的“管钱理财”部门;甚至在城市落户等方面,它都是一个优选条件。

网校几位老师对税务师含金量、前景的看法:

●税法一葛瑞老师:注册税务师取消注册二字后考试难度下降,但证书作用力并没有减。近几年,国家大力实施营改增政策,在整个施行过程中需要税务型专业人才去平衡国家和人民的关系。

一些省市的税务机关会专门请老师为机关内人员做税务师考试培训,我们知道体制内工作对证书的需求不是很大,但税务局不惜耗费时间和精力培养员工,足以证明税务师的地位只会增不会减。

相关阅读>>中税协发话了:提升税务师证书含金量、优化考试制度!

税法二杨军老师:税务师人才缺口比较大,近年来随着企业的不断增加,税务师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目前能够提供这种税务代理服务(税务服务)的企业数量全国只有10万家。

整个从业人员大约200万人,但有证书的,包括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证书的人员不到10%。所以,税务师与注会会计师等都是非常值得考的高含金量证书。

财务与会计赵玉宝老师:所有会计类考试中,税务师排行“老二”,仅次于注会,从证书含金量上来说,税务师是很有必要考的。

(注:老师姓名顺序部分先后,按科目排序)

税务师就业方向广

事务所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对税务师持证人需求最大,对于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都是需要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的。在事务所沉淀几年后,年薪几十万是很容易的。

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对税务师持证人非常重视,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可以熟练运用自己所学的税法知识,帮助企业进行合理的税务筹划。

现在很多企业缺少税务业务处理方面的人才,在企业工作,磨练一段时间,成为财务总监也不是不可能。

咨询类公司

咨询类的公司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处理的岗位,也需税务师持证人。

税务机关

通过税务师考试的还可以进入税务机关,主要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税务培训教师

对教育事业感兴趣,通过税务师考试,还可以做一名税务教师,可以去高校任职、可以去教育机构做讲师。

创业当老板

除了寻求高薪工作,也可以自己创业当老板,在企业锻炼一段时间,自己成立税务咨询公司从事税务筹划方面的工作,这也是很多财税人的梦想。

税务师薪资待遇

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职务、不同的工作经验以及不同的教育背景都会影响你的薪资收入。

拿北京来说,刘丹老师认识几个刚刚学这个专业毕业出来,考过了税务师的的学生,现在在税务师事务所等地方工作,收入都还不错,一年有十几万小二十万的基本收入。

奚卫华老师的学生之前毕业之后考了税务师,到北京工作了几年。除了刚开始的那段时间,现在每年大概有6位数的收入。

赵俊峰老师对目前北京从事涉税服务相关工作的人的薪酬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

助理人员月薪:6000-12000元。  

项目经理月薪:12000-25000元。  

高级项目经理月薪:25000-50000元。  

合伙人及以上职位月薪:50000元及以上。 

(注:以上为北京的平均数,规模小的事务所会低一些,规模大的会高一些,一切以你的能力和客户资源而定,上不封顶。想要获得项目经理及以上职位,税务师资格或注册会计师资格,或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必要的前提条件。)

税务师报考人数逐年递增

从中税协看到的数据,2017年报名人数22.6万人,较2016年增长28.4%;2018年报名人数33.6万人,较2017年增长48.7%;2019年报名人数超过55万人;2020年税务师补报名截止后,中税协统计,报考640475人,比上年增长15.36%。

税务师报名条件大大放宽

2020年开始,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税务师报名条件大大放宽!

想拥有前程似锦的未来吗?不想再碌碌无为,想提升自己吗?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考试复习资料不用愁,什么时间学什么、怎么学有老师指导!赶快【了解/试听课程】吧!

更多推荐

节后规划 送你税务师备考六个锦囊妙计

没有2021税务师教材怎么用旧教材学习

适合上班族的税务师备考方法来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