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练习题:新法优于旧法原则、特别法优于普通法原则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19

【单项选择题】财税〔2008〕105号规定,自2008年9月1日起气缸容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适用税率由20%上调至40%。某汽车贸易公司在2008年10月18日进口一辆排量为4.5升的豪华悍马越野车,海关对其征收消费税时,适用了40%的消费税税率,该海关的行为,体现了税法适用原则中的( )。

A.程序优于实体法原则

B.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C.法律优位原则

D.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考查知识点:新法优于旧法原则和特别法优于普通法原则

参考解析:新法优于旧法原则,其作用在于避免因法律修订带来新法、旧法对同一事项有不同的规定而给法律适用带来的混乱,为法律的更新与完善提供法律适用上的保障。新法优于旧法原则的适用,以新法生效实施为标志,新法生效实施以后用新法,新法实施以前包括新法公布以后尚未实施这段时间,仍沿用旧法,新法不发生效力。

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记得去练习。

税务师税法一干货

2021税务师备考正式开始,为帮助大家高效备考,准备更充分!正保会计网校推出多款税务师课程,业内老师授课,专业课程辅导,备考不留疑问,考试才能更有把握!【点此查看详情】了解课程安排/试听老师好课。

更多推荐:

没有2021税务师考试教材怎么利用旧教材学习?

漫漫长假后无心学习 税务师考生请收好这三枚良药!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