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税务师税法二练习试题:车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甲公司拥有机动船舶2艘,净吨位分别为200吨、150吨;150千瓦的拖船1艘;小型机动船舶4艘,净吨位均为1吨。该地机动船舶车船税税额为:净吨位每吨年税额3元,甲公司应缴纳的车船税为( )元。

A、1212.75 

B、1299.75 

C、1363.50 

D、2092.5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千瓦折合净吨位0.67吨计算征收车船税。拖船按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甲公司应缴纳车船税=200×3+150×3+150×1×0.67×3×50%+4×1×3=1212.75(元)。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船舶吨税的计算。虽然计算较多,但是每项内容都是比较简单的,所以整体难度也不算大。需要注意的是: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千瓦折合净吨位0.67吨计算征收车船税。拖船按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老话重谈,小税种本身都难度不大,所以考试一般不会出只有一项计算的题目,不同知识点之间的综合考查是大势,我们一定要迎合考情和考试,而不能背风逆行。

平时备考,要有针对性地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有不少精选练习题可以做,可以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去做练习题!

网校高分学员频频反馈,取得好成绩,离不开网校老师的悉心教导,那么准备2021年税务师考试,现在就选好老师,选择适合的课程学习吧!【各科老师推荐】【精品课程推荐

更多推荐

注会/中级会计搭配税务师怎么备考?

备战2021年税务师考试现在做什么?

税务师为什么报班?高效实验班优势!

没2021税务师教材税法二怎么安排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