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故事】通过税务师考试的关键:选对老师等于成功了一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2

税务师考试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因为考试内容多,需要我们考生付出一定的时间,并有正确的引导、科学的方法去备考。针对2020年税务师考试,很多考生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挂掉,不知道怎么学法律,小编特意分享一位学员的备考故事,ta总结了自己考试中的经验和教训,期中提到的通过税务师考试的关键点,可能对大家也有帮助!

getResource

有奖征文>>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以下内容节选自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20年税务师考试成绩出来,本来不报希望的我,查到了涉税法律91分,通过了考试。这也意味着我税务师考试已经上岸了。兴奋了一会,然后又反思了一下,想总结一下在考试中的经验和教训,然后再战注册会计师。

我的思绪回到了2018年-2019年,遇到了中年危机,工作和生活都不顺利。2018年通过了高级会计师实务考试,2019年3月通过了评审。然后那段时间工作很忙,中午外卖,晚上外卖,周末也加班,一直搞到五一之前。正好2019年国家政策改革,高级会计师职称可以免试一门注册会计师和一门税务师。看到这样的利好消息,再想想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于是我就开始了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考试之旅。

2019年报考了注册会计师的税法和经济法,税务师报考了三税和法律。由于开始学习的时候已经是五月一日了,时间特别紧张。由于之前没有做过功课,买书的时候看到广告,价格也便宜,脑袋一冲动就买了网课。经济法的老师讲得还可以,但是税法的老师讲得真是云里雾里。当时觉得用软件随时可以听课,但是反反复复的听课感觉也听不懂。

后来,我在正保会计网校认识了杨军老师。杨军老师讲得深入浅出,拯救了当时在蒙圈的我。我记得杨老师讲印花税的口诀、讲五步法,顺着老师的思路,发现难题也不像大山一样难了。跟对老师很重要。

可能由于考试准备的不充分,再加上做题比较少,考试的时候有一道题没有看清楚含税不含税,一路下去,直到做完猛然发现做错了,等我改过来,心态稳不住了,第一年考试,三税过了,税法只考了55分。当年的考试,经济法也过了,但是涉税法律却以81分惜败。我觉得涉税相关法律的复习,我进入了误区。其实,我甚至没看自己买的应试指南,考完试我的书一页也没翻过。我只想找一个题库,以为都是选择题,刷刷就能过。我把好几千道题的题库金考点刷了一遍,结果考试的时候,自行车那道题目考的真是绝望。

青藤计划

点击查看青藤计划详情> >

2020年我又一次冲动了,报了四门注册会计师,一门税务师。报名之前,我把涉税相关法律除了民法部分利用通勤时间听了一遍。报名之后,尤其是学了会计之后,我发现我报名真的报多了。单是学四门注册会计师,就学不过来。别说涉税法律了。而我被门挤过的脑袋又不肯放弃一门,所以税务师就一直没看。直到考完战略,我休息了一晚上。仔细算来,距离涉税相关法律的考试只有19天了。我真的想为自己试一下。我粗略的估算了一下时间,听基础班是来不及了,我选了李素珍老师的高频考点的班次,也是利用通勤的时间听课,午休时间和其他时间都用来看应试指南,看完一章就做一章的习题,应试指南搞了大约13天,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我又买了一本36个小时过税务师,因为不到一周的时间,重新看一遍应试指南是无法完成的任务。我还想把涉税相关法律的大体内容再翻一遍。考前的学习交流群非常热闹,这时候备考的小伙伴们都在进行模拟考试。也有群友你问我答学的非常热闹。而我,连他们讨论的题都不敢看,怕自己连考场都不敢进。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进了考场,结果婚姻法竟然考了综合题。太出乎我意料了。我记得赵老师直播讲题的时候,我正在回家的路上,连续对了五六道题都是错的,实在没勇气听下去了。我以为还需要再战。没想到侥幸过关了。

我觉得这两年考试我总结了几条教训

(1)跟对老师。选对老师等于成功了一半。

(2)不要迷信题库。

(3)要重视基本班讲义(或者网校的应试指南)

(4)不受别人的干扰。

这位学员总结了自己税务师考试经验教训,提到了“不要密训题库”,说的也没错,税务师题库市场上有很多,咱们考生得选对,选适合自己的,高质量练习题进行练习!这里小编不得不推荐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在线模拟试题及应试指南、经典题解辅导书里的试题,都是不错的。机考系统免费体验>>   每日一练>>   辅导书购买>>

另外,通过这位学员分享的税务师考试经验和教训,提到了选对老师这一点,确实很重要!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课程开课,叶青、刘丹、欧理平、葛瑞、杨军、徐伟、乔贵涛、陈楠、赵玉宝、赵俊峰、李素贞、杨善长、奚卫华、陈立文等组成的实力老师团队已就位,帮你高效备考!(老师姓名不分先后,按科目排序)

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学习,比如高效实验班五科联报班次,报一次课可学三年,报课可畅听超值精品班课程,还送五科机考系统和多样化题库!真得划算!

2021税务师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报名前学习干货来袭!送你高分上岸!

税务师证书有必要考吗?税务师能干什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