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务师题库税法二试题练习: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计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2

2018年某外商投资企业委托境外公司在境外销售其位于境内的一栋商品房,签订了代销合同,后境外公司以不含税价格5000万元售出。该商品房成本费用3000万元,另向境外公司支付佣金和手续费750万元(能提供有效凭证),销售过程中缴纳相关税费375万元。该外商投资企业销售商品房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万元。

A、281.25 

B、218.75 

C、406.25 

D、5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企业委托境外机构销售开发产品的,其支付境外销售费用(含佣金或手续费)不超过委托销售收入10%的部分,准予据实扣除。佣金手续费扣除限额=5000×10%=500(万元),按照500万元扣除,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5000-3000-500-375)×25%=281.25(万元)。 (变量)

很多人在税务师补报名后开始学习,即使报考两、三科,可能也有压力,这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学习,有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参加“税务师打卡计划”,可以免费参加,每天做题打卡学知识!

税务师打卡

网校的税务师题库一定要利用起来!平时用手机做题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这里有您的移动学习包!去税务师题库刷题更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距离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时间紧,任务重,有些同学找不到重点、自制力也差,需要赶快报个班,让老师辅导,提高学习效率,节省备考时间!网校税务师课程帮大家高效备考!试听/了解课程>> 

阅读推荐

只有两三个月时间备考税务师建议报考几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