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报考税务师?为什么要考税务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5

税务师报考人数逐年递增!先放中税协发布的一组数据:截止2020年5月28日上午9:00,税务师考试报名第20天,总报名人数238465人,科次659066科,相比2019年同期人数增长42%,科次增长40.6%,其中报考《税法一》137889人、《税法二》139303人、《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25547人、《财务与会计》131353人、《涉税服务实务》124974人!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报考税务师?为什么要考税务师呢?

身边不少朋友从事财税或管理咨询方面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客户有大量税务方面的需求,但自身未及时更新财税方面的知识,业务就很难顺利开展,但这几年税务政策一直在变,不管是基础员工,还是管理层人员,都要不断更新税务知识储备!对于想提升自己的职场人来说,考下税务师证书,首先就是能力的象征。所以,考取税务师证书的理由很多!

理由1:税务师报名条件宽松

2020年税务师报名条件继续放宽:

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报考。

在校大学生可以趁着在学校学习的空余时间给自己充电,不仅是能够保持着好的学习习惯,而且没有其他事情的影响,精力充沛,很容易突击学习,在毕业后拿下证书的。

另外,凡符合国民教育学历要求,比如教育部认可自考、夜大、电大、成人教育等学历,只要符合报名条件,都可以报考2020税务师考试。

➣ 关于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的常见疑问解答

理由2:税务师发展前景好 人才缺口巨大

涉税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人才需求巨大!随着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代理记账、打理申报等低端业务的发展空间被压缩了,但是涉税咨询、顾问、策划、国际税收等高端业务的需求却在快速增长。因此,涉税服务需要人才,特别是中、高端人才!税务师行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在增长,而成为高端人才的第一步就是具备专业的技能和知识,然后再经过实践的打磨,最终成为市场需要的人才。

中税协:全国政协委员、中税协副会长蓝逢辉谈税务师职业前景 点击查看>>

税务师就业方向广泛:

(1)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对税务师持证人需求最大,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都需要有税务师证书的人才。

(2)大中型企业。大中型企业较为看重员工的学历学识,尤其是重要的岗位。学历不够,证书来凑,想在更好的平台发展,就需要一本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3)咨询类公司 。咨询类的公司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也需税务师持证人。

(4)税务机关。通过税务师考试的还可以进入税务机关,主要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本身就在税务机关工作的同学可以选择申请调换到更重要的部门工作。

(5)升级当BOSS。考证前已经是经理、主管级别的学员拿下证书后不妨考虑一下自己当老板,毕竟理论知识、实践经验你都有。

税务师人才缺口非常大:

随着我国税制的改革,以及企业对税务问题的重视,需要大量的涉税服务专业型人才,涉税服务业务日益频繁,涉税服务行业和税务师在经济生活中的影响会越来越大。而目前税务行业的具有职业资格和职称的专业人才的占比很少,从事涉税行业的专业人才紧缺,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次好机会。

关于考下税务师证书薪资能否翻番、2020税务师考试情况如何、如何备考税务师等,陈立文老师曾在直播中为广大考生做了相应介绍。观看录播>>

理由3: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

注册税务师被更名为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并未下降:

刘丹老师还说,“税务师还是那个税务师,虽然名字变了,这是因为政策上的要求,但是它的含金量还是一样的。在很多单位还是一样认可的,含金量大家不用怀疑。

(1)税务人员必备

税务师证书是税务专业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还是设立税务师事务所的必要条件。能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人员,在做税务筹划时才更专业,在为企业“节流”时才能创造更高的价值。另外,如果想设立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的数量达不到要求也是不可以。考取税务师证书,也会有资格担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并具有涉税业务签字权。

(2)财会人员可升职加薪

取得税务师证书的财会行业从业人员,更能得到企业的重视,升职加薪也更有保障。

(3)新手小白求职就业加分项

税务师考试报名门槛降低,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求职时如果能手持税务师资格证书,将大大提高面试通过的几率。

理由4:税务师考试难度相对适中

税务师考试难度比之前略微简单了一些,从近三年税务师考试来看,难度相对适中,部分科目知识点偏多,考试题量偏大,导致部分考生认为难,其实整体来说,难度不大,知道多花点时间,报班学习,掌握熟练重点知识点,考试及格是没问题的。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复习的时候,要拿出考高分的目标去努力!

不知道税务师怎么复习的话,可以参考正保会计网校历届税务师学员考试经验,看看他们如何备考!点击查看:成功通过税务师考试的人怎么学?备考经验大汇总!

理由5:税务师考试的通过率呈上升趋势

2015-2018年税务师五科平均通过率都是呈上升趋势,2019年虽略有降低,但是通过今年已经公布的考试大纲来看,比如财务与会计,删除了套期会计、长期应收款等内容,所以备考压力也会随之降低。

而从中税协发布的“2015-2019年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增长图”来,近几年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呈现增长的趋势。

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

图:2015-2019年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增长情况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为什么要参加2020年税务师考试,还有更多说服你的理由,去看看吗?>>

虽然税务师报名人数没有向注册会计师一样超过百万,但是从报名人数增长的趋势来看,2019年增长63%,税务师考试逐步火热起来,非常有希望成为下一个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如此高含金量的证书,如果不早点拿下是不是太亏了?趁着报名期间,赶快报上!2020税务师报名入口>>  报考科目建议>> 

报名成功后才能安心备考!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考虑好考税务师,就早点制定学习规划,明确目标,才可以逐步前行,逐个实现。另外,要争取效益最大化!建议报班学习,正保会计网校老师们从事教学多年,会将教材上枯燥繁杂的知识点,转换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考生理解教材内容,而且对考试的方向很有把握!现有多种班次课程可以选择,肯定有适合你的一款!税务师课程详情>> 

阅读推荐

2020年税务师报考人数有多少?中税协发布报名数据!

2020年税务师考试备考开始!根据通过率决定备考策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