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务师考试税法二练习试题: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13

下列关于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实行核定征税的投资者不能享受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B、投资者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不允许在税前扣除 

C、生产经营与家庭生活共用的固定资产难以划分的,其折旧费用不得税前扣除 

D、企业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应由税务机关核定征收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选项C,生产经营与家庭生活共用的固定资产难以划分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类型、规模等具体情况,核定准予在税前扣除的折旧费用的数额或比例。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可以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相关扣除进行对比记忆。相关知识点如下:

(1)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活动中,应当分别核算生产经营费用和个人、家庭费用。对于生产经营与个人、家庭生活混用难以分清的费用,其40%视为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准予在所得税前扣除。

(2)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相关规定:投资者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不允许在税前扣除。投资者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与企业生产经营费用混合在一起,并且难以划分的,全部视为投资者个人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不允许在税前扣除;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者及其家庭生活共用的固定资产,难以划分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类型、规模等具体情况,核定准予在税前扣除的折旧费用的数额或比例。

平时学习,大家一定要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

想使用手机刷题,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这里有您的移动学习包,做题看课都方便,还不定时更新新的税务师考试动态!点此地址下载

准备参加2020税务师考试,那就加入正保会计网校,选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早点预习,考试更顺利!虽然2020年税务师考试教材还未发布,但是现在可以先报课,先把2019年的课程看一遍,老师会告诉你教材不变的内容。

2020年税务师辅导课程火热报名中,2020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肯定有适合你的!税务师网课免费试听>>

阅读推荐

2020税务师报考建议 首次报考税务师看过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