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3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易错题: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19

亲爱的学员,大家好!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3年6月12日到2023年6月18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练习时间:2023-06-16 做题次数:472 准确率: 8.12%

1、下列选项属于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的税务便利化措施的有( )。

A、开票设备免费领取

B、电子专票免费开具

C、首票服务便捷享受

D、发票状态及时告知

E、远程交付更加便利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为了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和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不断优化发票服务方式,税务部门推出了五条便利化举措:一是开票设备免费领取;二是电子专票免费开具;三是首票服务便捷享受;四是发票状态及时告知;五是发票信息批量下载。选项E,属于电子专票的优点。

【点评】为了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和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不断优化发票服务方式,税务部门推出了五条便利化举措:

一是开票设备免费领取。需要开具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以下简称纸质普票)、电子普票、纸质专票、电子专票、纸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以下简称纸质机动车发票)和纸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以下简称纸质二手车发票)的新办纳税人,统一领取税务UKey开具发票。税务机关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

二是电子专票免费开具。税务部门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免费的电子专票开具服务,纳税人通过该平台开具电子专票无需支付相关费用。

三是首票服务便捷享受。税务部门对首次开具、首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实行“首票服务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

四是发票状态及时告知。税务部门对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纳税人可以通过该平台及时掌握所取得的电子专票领用、开具、用途确认等流转状态以及正常、红冲、异常等管理状态信息。这一举措有助于纳税人全面了解电子专票的全流程信息,减少购销双方信息不对称或滞后而产生的发票涉税风险,有效保障纳税人权益。

五是发票信息批量下载。纳税人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批量下载所取得的纸质普票、电子普票、纸质专票、电子专票、纸质机动车发票和纸质二手车发票等发票的明细信息。这既为纳税人实现报销入账归档电子化提供了完整准确的发票基础数据,也有利于纳税人改进内部管理,防范电子发票重复报销入账风险。此外,发票电子信息的便捷获取和拓展应用,还将有助于纳税人更好地开展财务分析,强化资金和供应链管理,为企业提升经营决策水平提供帮助。

税务师考试题库

各位考生可以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刷题,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另外,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点击下载APP>>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