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3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易错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鉴证服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13

亲爱的学员,大家好!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3年3月6日到2023年3月12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1、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需要满足的条件不包括( )。

A、企业申请认定时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B、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0%

C、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比例应不低于5%

D、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

【提示】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2)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3)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2016年修订)》规定的范围。

(4)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5)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下同)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①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

②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 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③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 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④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人的比例不低于60% .

⑤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

⑥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正确率】25%

【点评】以境内、境外全部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总收入、销售收入总额、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等指标申请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来源于境外的所得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得税优惠政策,即对其来源于境外所得可以按照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在计算境外抵免限额时,可按照15%的优惠税率计算境内外应纳税总额。

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认定机构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1.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存在严重弄虚作假行为的。

2.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

3.未按期报告与认定条件有关重大变化情况,或累计2年未填报年度发展情况报表的。

对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由认定机构通知税务机关按《税收征管法》及有关规定,追缴其自发生上述行为之日所属年度起已享受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

税务师考试题库

各位考生可以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刷题,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另外,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点击下载APP>>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