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2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19

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2年09月12日到2022年09月18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练习时间:2022-09-14 做题次数:1307 准确率:6.95%

1、根据规定,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情形有( )。

A、比对不符

B、重复认证

C、缺联

D、作废

E、密文有误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比对不符”“缺联”“作废”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

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

(1)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或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2)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3)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比对不符”“缺联”“作废”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4)经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存在涉嫌虚开、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等情形的,

(5)属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认定处理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6号)第二条第(一)项规定情形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6)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异常凭证,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其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①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占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70%(含)以上的;②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超过5万元的

税务师考试题库

各位考生可以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刷题,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另外,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点击下载APP>>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