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经验】中级几年后,带娃备考税务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2-05-20

上班族身兼宝妈,工作生活繁忙,学习时间不多,如何挤出时间学习是她们共通的问题。网校采访了一位宝妈,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供各位上班族宝妈借鉴。

8047917734_XS

一次通过三科考试心得

即要上班又要照顾小孩,几年前考过了中级,停了几年没考证,考虑到近几年对税务师专业知识人才的需求,计划备考税务师,2021年是第一次报考税务师,报考前开始在网上了解这个考试的相关情况。税务师考试共五门,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全部(5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了解各科目的搭配情况后,决定先报考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门科目,计划分两年通过所有科目考试,经过7个月的备考,听正保会计网校老师讲课,三门考试一次通过,税一106.5、税二94.5,实务92,现在说一下我备考税务师的心得:

1、坚持学习,在几年前考中级的时候我是听正保网校的课,现在考税务师正保网校还是我的首选,首先制订学习计划,每天不管多忙,都要按计划保证最少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不要给自已找借口,说什么今天上班太累,今天聚会啊等等,如果每天不能按计划完成的话,后续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所以每天都要学习。

2、按时听课,在新教材没下来之前,先将上一年的课程听一遍,等新教材下来后,自已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了,再根据网校老师的进度学习,在学习中,多理解,与实际相结合加深印象,加上网校老师给的速记口决,会事伴功倍,有时听不明白的要重新听一次,一定要弄明白为止。

3、多做练习,只听课是不够的,听课的时候听得懂,很快会忘记,一定要在课后做练习,特别是在考前做近几年的真题,考前的时候做模拟试题,考前的时候因为备考时间不够,本来打算放弃一科,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考完后等待成绩的时候是最难熬的,又加上去年疫情原因部份地区延考,所以成绩也延期一个多月才出,不过最后出来的成绩还是有惊喜,努力没白费。

最后还是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各科老师高水平的讲授,我相信只要跟着老师认真学习,一步一个脚印,税务师的证书一定能来到各位同学的手里,最后祝各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