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经验】老骥伏枥还怕谁 税务师怕认真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2-05-13

2022年税务师火热报名中,不要想TA有多难,只要你认真了,连税务师都怕!

2070E2A283841F05255C222B1C738186_副本

74年属虎的,快到知天命之年了,又想起了学习。

我是91年的老中专生,那时学习的是财务管理。说真的,现在在财税方面的知识和那时相比,根本不是一个段位的,没有一点可比性。从当初的苹果机、286到现在无限畅游,如果不是经历过那个阶段的人,根本没有体会,就是做梦都不会去想到这期间的不同。

本来有着一份还算体面的工作,经过同学的蛊惑,感觉自己还能向前走一走,从来也没有初级和中级的系统学习,让我直接考税务师。我也是认真了,从2019年开始报告,那时是在8月份报的名,也没有听网课,也没有买课本,就买了咱们学校的几本应试指南,就报了税一、税二和涉税实务。现在想一想,那时咋真敢?结果可想而知了。2020又报名了,书也买了,网课没有买,结果又没有参加考试,至于为什么,相信考试的大家都懂得。到了2021年自己就真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学,还是那三门,特意购买了网课,不考出来,对自己没有交待。

这三门学习的情况,现在习惯下来了,也感觉没有什么了。就是上、下班的途中,听相关文字表述方面的课程,我是开车在路上听的(不建议大家模仿),因为我上班的路上有二十来分钟吗?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如果没有电话就都在听,听多听少,身心要沉寂在学习的氛围之中,晚上到家忙完再仔细听,这样就加深了一点印象。

晚上我学习的时间和别人不一样,我一般都是晚上10点后开始学习,人到中年事情不少,早安不下心来,只有当家中的人都休息了,我再学习,从10点到12点左右。睡觉前一定把当晚听到再在自己脑子里翻一遍,不管翻多少。这个时间听课是最有力的,记忆也更好一些。我一般早上不学习,因为早上起来还要做饭,还要忙着上班,没有多少时间去学。

中午一定要午休一会,不管什么天,只要时间允许,一定要休息,不然晚上没有精力去听课。在上班的间隙,不做审计和报告的时候就做个题,有时候是群里发的,有时候是课后知识点练习,反正就是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

根据网校课程的安排,基础班一定要认真听下来的,相应的练习要跟上。那怕做不对,也要去做,做完后不管对不对,都要看解析,相当于再温习一次相关的知识点。做题的时候,我喜欢用本子把认为自己不熟悉的或者是看着顺眼的知识点记录下来,有时间就去翻看一下自己写的笔记,因为我的笔记呢都是写有考试科目,相应科目的笔记也有编号的,不管记住多少,勤看、勤写。写的时候也不管这个知识点以前记没记,只要这次没有记住就写下来。

坚持下来就好了,有时候自己也想,以前我不笨,现在我也肯定会行。现在的学习就当是给孩子打打样,因为她也是学习财务管理的,只有学好了,才能将自己和同学一块办的事务所开下去。

真的,对于学习年龄真的不是问题,就是看你有没有一颗敢于去学习的心,只要有了敢于去学习的心,在我们网校这么强大的教学老师这里,就没有你过不了科。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

其他推荐:
各地税务师报名入口 税务师报名条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