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一

2021税务师备考伊始 一站了解《税法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1

税务师考试科目,具体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5 个科目。先来了解一下《税法一》:

考试科目:《税法一》

考试时长:150 分钟

考试时间:2021年11月13、14日,具体以准考证上的时间接为准。

考试题型、题量和分值:

单选题多选题计算题
综合题
1.5分×40题2分×20题8分×2题12分×2题

考试特点:

1、税法一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总体难度不大,但考查非常细致。

2、税法一要求考生对每一个知识点进行深入理解,不但要理解每一个知识点,还要能灵活运用,会做题。

3、税法一考核的维度比较多,需要把每一个税种单一地拎出来学透,还要把两个税种进行比较,避免掉入考试的陷阱。

教材知识结构分析:

《税法一》一共9 章内容,特别重要的内容是增值税,占了差不多快一半的分值。其它小税种分值就很少了,可能只占十几分,这就要求考生将大部分的复习时间放在重中之重的内容上面。

第一章:税法基本原理

第二章至第九章:实体法部分——九税一费

重要层次:

★★★增值税/ 消费税/ 土地增值税

★★资源税/ 关税

★附加税与烟叶税/ 车辆购置税/ 环境保护税/ 税法基本原理

想要了解更详细内容,大家可以观看刘丹老师的:2021税务师《税法一》开学典礼>>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老师指路,跟着网校的课程按部就班,老师指点豁然开朗,在网校课程体系的科学指导下,循序渐进,时间的利用效率显著提高。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辅导热招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