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教材还没发售,2021税务师备考该开始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0

参考2020年教材发售时间是6月初,但又听说2021年税务师教材有望提前,会在5月份发售。

说没有教材就不能备考,这话你信吗?税务师,涉税专业,18个税种,万变不离其中,就重者恒重,有一些重点是年年都会考,所以答案很明显,没有教材也能备考。

一、备考税务师,从当下开始。

2021年税务师在11月13、14日考试,距离考试还有大概半年,那么可利用的有效学习时间各自掰手指头算自己的,还剩多少?

考生想要一次高分上岸,截至到考前至少需要把教材过三遍,一遍通读,构架知识体系框架;一遍精读,加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一遍复习,查漏补缺。除了看教材,考生还需要刷知识点习题、章节测试题、模拟试题培养考试思维。

综上,报考2-3 科的考生,现在开始学已经不早了。

二、如何预习?预计不变的内容可以提前学。

税务师,光看名字就可以猜测其对于税法相关内容的重视性。事实也是如此,在税务师考试科目共有5科,与税法相关的有3 科,分别考察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等多类型税种。随着政策的出台变更,税法也会随着发生变动。

那么,哪些与税法相关的内容不变可以提前学呢?正保会计网校分析如下:

税法一:2021年税法一增值税的变动主要体现在它的优惠政策上,一是因为受2020年疫情影响,我国陆续出台了若干临时性增值税优惠政策以减税降负,这些政策可能会在2021年随着疫情情况变化而做调整。二是因为减税降负是近几年我国持续进行的一项目标,未来我国会相继承接国际上的重大赛事、会议,这有可能导致增值税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

除了优惠政策以外,像增值税税率、征收率、征税范围、计税方法以及计税原理等规定预计在2021年不会发生变化,考生可以提前学习。

税法二: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整体结构预计没有大的变化,但一些相关的政策可能会有调整。国际税收、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及耕地占用税等章节内容预计变动不大,可以提前学。

涉税服务实务:2020年出台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预计会对第二章税务管理概述中有关纳税信用管理的内容有影响,考生可先跳过去学其他知识点。

另外,2021年财会教材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涉税法律第三章行政处罚法律制度及第八章物权法律制度可能会有变动,考生可参考着先学不变的内容。

目标停留在口头上就永远只是目标,只有付诸行动才有可能实现。备战2021税务师考试,从当下开始吧!2021年税务师辅导热招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