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1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持有待售非流动资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09

96%的状元并不赞成“题海战术”,但99%的状元都会有一本自己整理的错题集。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知识点你掌握多少了?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7日)题目中正确率最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大家一定要通过练习对知识加以巩固。

这周每日一练栏目的题目主要是针对第十一章内容的考查。从本周的测试结果来看,大家本部分题目的正确率较高。对于做错的题目,需要大家提起足够的重视。

下列关于持有待售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对于持有待售的处置组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应当先抵减处置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

B、后续资产负债表日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增加的,应冲减之前计提的减值额

C、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中的非流动资产不应计提折旧或摊销

D、持有待售的处置组中负债的利息和其他费用应当继续予以确认

E、企业终止确认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时,应当将尚未确认的利得或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后续资产负债表日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增加的,以前减记的金额应当予以恢复,并在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后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内转回,转回金额计入当期损益。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前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不得转回。

【教师提示】本题考查持有待售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的计量,虽然这部分内容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本题难度并不大,建议考生要熟悉相关的处理原则。

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通过考试!

还没有拿下税务师证书的同学们,建议大家趁早报考税务师,在网校诸多经验丰富的老师带领下,拿下这个高含金量证书,手捧注会、税务师等多个证书,找到心仪的工作也更容易!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