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习题:提前退休个人所得税计算(2020年试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09

如何能够在茫茫题海中辨别出重点、难点的知识点呢?这就需要大家认真学习基础精讲课程,课程中老师已经讲到了,只要踏踏实实的跟着老师学习就够了~

自测2

【单选题】

2020年3月高先生办理提前退休手续时,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还差2年,公司按照规定给予高先生一次性补贴收入16万,高先生领取补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1248

B.5180

C.1200

D.25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提前退休个人所得税计算。

个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实际年度数平均分摊,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计算纳税。

计算公式:应纳税额={〔(一次性补贴收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度数)-费用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度数

高先生应缴纳个人所得税=(160000÷2-60000)×3%×2=1200(元)

【点评】本题考核“提前退休个人所得税计算”这个知识点。

该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在下列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20年税务师考试辅导《税二》中均有体现:

杨军老师【无忧直达班】基础精讲第2章第11讲;

杨军老师【高效实验班】基础精讲第2章第11讲;

徐伟老师【高效实验班】基础精讲第2章第06讲;

徐伟老师【超值精品班】基础精讲第2章第06讲;

乔贵涛老师【VIP签约特训班】逐章精讲第2章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分类所得的计税方法、特殊情形下个人所得税的计税方法(一)(2020.08.01);

乔贵涛老师【点题密训班】考点突破第2章第01讲个人所得税征税对象、计税依据、应纳税额的计算等;

阙正鹏老师【VIP签约特训班】教练班第2章个人所得税无住所个人个税计算、特殊情形个税计算等(2020.08.04);

VIP签约特训班预测试题(一)单选题第36题;

无忧直达班预测试题(一)单选题第26题;

高效实验班预测试卷(二)单选题第22题;

点题密训班预测试题(一)单选题第34题;

杨军老师2020年《税二应试指南》第239页单选第12题;

徐伟老师2020年《税二经典题解》第130页例题。

杨军老师2020年《税二应试指南》第239页单选第12题:

1

徐伟老师2020年《税二经典题解》第130页例题:

2

笔

不论什么考试,基础很重要,技巧也很重要!这里说的技巧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说日常在听完老师课程之后,就要找历年的试题来刷,研究题目与题型,重点考哪些内容,考试的内容深到什么程度,以什么方式来考等等。

相关阅读:2020税务师试题及参考答案(考生回忆版)戳>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