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故事】考税务师+在家陪读 有回到高中学习的感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2-22

把学习,细细密密的容入到生活,高质量的陪伴孩子,这样的妈妈,无疑是幸福的!

getResource

【努力的样子】不负好时光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一个普通而特别的日子。早上6点51分,对于朝九晚五的余先生来说,每天这个时候,他正在半梦半醒的的状态中,“哐当”一声入户门关上了,这比手机的闹铃好使多了。每天的这个时候的前30秒,儿子都用洪亮的声音和我再见“妈,我走了啊!”,我张望了一下门口,也重复了那句简单的“嗯,注意安全啊!”。是的,自从我们一家搬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后,我的工作也是一换再换,兼职会计的工作模式很适合现在的我,孩子初三了,每天的一日三餐,放学后的午休……事不大,但是一生仅有一次这样的经历,我很珍惜。今天也是2020年度税务师考试成绩发布的日子,当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成绩时,我的内心沸腾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全部通过了!

这一年开头的疫情着实让我放了一个超长的“假期”,把时间倒回到2020年5月,疫情推迟了2020年度的税务师考试的报名时间,我踌躇着要不要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一起在本年度解决,老公的建议是:趁着孩子中考复习,你也一起融入,给孩子一个努力的理由吧!是的,以身作则总好过絮絮叨叨吧。之后抓紧从网上订购了教材+应试指南+经典题解,在脑海中形成三步走的复习计划。跟多数学员不同,我选择纸质复习资料,跟书本死磕,就是想尝试一种新的学习方法。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有独到之处。

第一:紧扣教材,按部就班。通过前三年的考试和复习,我发现对教材的熟悉程度很重要,考试的命题是以教材为依据的,考查原文原话的题目越来越少,命题总是围绕知识点展开,相关知识点糅合在一道题目中的考查越来越多。《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会出一定比例的案例分析题,《财务与会计》中的计算题比例很大,都是考查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

(1)预习教材依据教材最后的考试大纲,按了解/熟悉/掌握对知识点进行标记,大概用时15-18天,每天保质保量2个小时,这是对教材的第一遍熟悉。

(2)精细研读教材依据应试指南,有助于对知识点的解析和理解,按三星法对知识点进行梳理,大概用时25天-35天,这个阶段要配合做每章的试题和同步练习题(在限定时间内完成题目,先做再查,对照答案再次研读教材),这是对教材的第二遍熟悉。

(3)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共有4套模拟题,这是实战阶段了,首先,一定要在限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其次,对照答案和教材在旁边标注知识点,尤其是做错的题,要翻开教材仔细梳理;最后,总结出自己的易错的知识点做摘录。

(4)按照第(2)和第(3)步骤中知识点的学习情况找出重点和难点的章节(可以不按章节顺序),把经典题解中介绍的核心考点和教材再次联系对照(做经典例题和章节练习题,先做再查)

第二:坚持不懈,思辨记忆。《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是典型的法律科目,看起来知识点多,但是架构很清晰,无非是概念、特征、管辖、主体与客体、设立、变更、消灭等。理清结构就等于掌握了方法,学起来就简单多了。对于不容易记住的知识点,就结合日常生活中能联系到的实例分析,既便于理解,又能加深印象。

第三:勤于练习,熟能生巧。《财务与会计》的计算题很多,以2020年备考为例,40道单选中有大约18-20道计算题(其中:简单和复杂的比例大概为2:1),其实练习的目的是熟悉解题的思路,在正式考试中的计算题其实题目并不长,但是要想在1.5分钟内选出正确答案靠的就是准确的判断和清晰的思路。而计算题和综合分析题中有易有难,题题关联,后题可能会用到前题答案,所以正确的思路可以保证简单题妥妥得分。

说到这,我个人认为《税法一》和《税法二》一起备考很合适,这两门比较简单,放在首次备考,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头;紧接着《涉税服务实务》是对《税法》的具体应用,可以趁着对税法的熟悉度紧随其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是很好的备考搭配,一个重在记忆,一个重在练习,共同点是都需要不断重复。

我之前的三门课都是借着咱们正保会计网校的精品课程顺利过关的,因为工作很辛苦,学习的时间很紧,上网课可以有效解决这个矛盾。这次的两门采用了咱们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助教材也很给力,适合在家陪读的妈妈们,真的有回到高中学习的感觉。自我感觉用四年时间顺利考完5门太有点磨叽,相信各位备考的朋友一定比我会应试会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