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14

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五),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五)

单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控制审计基准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内部控制审计基准日是指注册会计师评价内部控制在某一时日是否有效所涉及的基准日 

B、内部控制审计基准日即最近一个会计期间截止日 

C、注册会计师只需测试基准日这一天的内部控制 

D、注册会计师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注册会计师对特定基准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并不意味着注册会计师只测试基准日这一天的内部控制,而是需要考察足够长一段时间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的情况。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注册会计师在计划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时应当考虑的有( )。

A、与企业相关的风险 

B、对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初步判断 

C、重要性、风险等与确定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相关的因素 

D、与企业沟通过的内部控制缺陷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以上四项都是注册会计师在计划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时应当考虑的事项,另外,还需要考虑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概况;企业内部控制最近发生变化的程度;可获取的、与内部控制有效性相关的证据的类型和范围;企业组织结构、经营特点和资本结构等相关重要事项。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当在内部控制审计的具体审计计划中体现的有( )。

A、了解和识别内部控制的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B、测试控制设计有效性的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C、测试控制运行有效性的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D、明确审计业务的报告目标,以计划审计的时间安排和所需沟通的性质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D属于总体审计策略中要体现的内容。

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层面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企业层面的控制通常为应对企业财务报表整体层面的风险而设计 

B、企业层面的控制通常在比业务流程更高的层面上乃至整个企业范围内运行 

C、企业层面的控制作用比较广泛,通常不局限于某个具体认定 

D、企业层面控制本身不足以及时防止或发现认定中存在的重大错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某些企业层面控制本身能精确到足以及时防止或发现一个或多个相关认定中存在的重大错报,注意与控制环境区分,控制环境本身并不能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认定层次存在的重大错报。

单选题

下列关于识别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账户的金额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必然表明其属于重要性账户 

B、在识别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时,注册会计师应当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作出评价,包括考虑舞弊的影响 

C、某认定是否为相关认定,依被审计单位和账户而异 

D、以前年度审计中了解到的情况影响注册会计师对固有风险的评估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一个账户或列报的金额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并不必然表明其属于重要账户或列报,因为注册会计师还需要考虑定性的因素。

单选题

在内部控制审计中,下列关于选择拟测试控制的基本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对特定的相关认定而言,不会有多项控制用以应对评估的错报风险 

B、在确定是否测试某项控制时,注册会计师可以不考虑该项控制单独或连同其它控制是否足以应对评估的某项相关认定的错报风险 

C、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对单项控制的有效性发表审计意见 

D、注册会计师必须测试与某项相关认定有关的所有控制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对特定的相关认定而言,可能有多项控制用以应对评估的错报风险,选项A错误;在确定是否测试某项控制时,注册会计应当考虑该项控制单独或连同其他控制,是否足以应对评估的某项相关认定的错报风险,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没有必要测试与某项认定有关的所有控制,选项D错误。

单选题

在内部控制审计中,关于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包括内部控制设计的有效性和内部控制运行的有效性

B、如果被审计单位利用第三方的帮助完成一些财务报告工作,注册会计师在评价负责财务报告及相关控制的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时,可以一并考虑第三方的专业胜任能力

C、注册会计师获取控制是否得到一贯执行的审计证据即可得出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结论

D、注册会计师应当测试控制设计和运行的有效性

查看答案解析【答案】C 
【解析】注册会计师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包括:(1)控制在所审计期间的相关时点是如何运行的;(2)控制是否得到一贯执行;(3)控制由谁或以何种方式执行。选项C仅获取控制是否得到一贯执行这一项的审计证据,不能得出控制运行有效的结论。选项 D对于财务报表审计,如果认为内控无效,则不进行控制测试,题干是内部控制审计,目的就是通过测试得出内部控制是否有效的结论,注册会计师应当测试控制设计和运行的有效性,选项D正确。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