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十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7

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十一),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十一)

多选题

有关存货审计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对存货进行监盘是证实存货完整性以及计价认定的重要程序 

B、在对存货进行截止测试时,可以抽查存货盘点日前后的购货发票与验收报告(或入库单),确定每张发票均附有验收报告(或入库单) 

C、存货计价测试包括对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恰当的测试 

D、对难以盘点的存货,应根据企业存货收发制度确认存货数量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 
【解析】
选项A中,对存货监盘主要是用来证实存货的存在认定;选项D中,对难以盘点的存货应当检查购货交易凭证或资产负债表日后的销货交易凭证。

多选题

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下列审计程序( )。

A、评价管理层用以记录和控制存货盘点结果的指令和程序 

B、确定被审计单位是否一贯采用永续盘存制 

C、在存货监盘过程中检查存货,确定存货的存在,以及识别过时、毁损或陈旧的存货 

D、对已盘点的存货执行抽盘,将抽盘结果与被审计单位盘点记录相核对,并形成相应记录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选项B是制定存货监盘计划应考虑的相关事项,为实施监盘前确定的内容,而不是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时实施的程序。

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对T公司的存货进行监盘,在对T公司财务报表出具无保留意见后,T公司发现仓库管理员私自出售产品的行为,由于注册会计师对该存货进行监盘未能发现该存货短缺的事实,要求注册会计师赔偿,注册会计师提出拒绝赔偿的理由恰当的有( )。

A、获取有关期末存货数量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是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B、私自出售产品的行为所造成的直接损失已由仓库管理员赔偿 

C、建立健全存货保管的内部控制,保证存货的安全完整是管理层的责任 

D、财务报表审计不能减轻管理层和治理层的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D 
【解析】
尽管实施存货监盘,获取有关期末存货数量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是注册会计师的责任,但这并不能取代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定期盘点存货,合理确定存货的数量和状况的责任。定期盘点存货,合理确定存货的数量和状况是管理层的责任。

多选题

如果存货盘点日不是资产负债表日,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下列审计程序中,适当的有( )。

A、对盘点日至财务报表日之间,针对识别出的异常项目,执行适当的审计程序 

B、对盘点日至财务报表日之间的存货采购从入库单查至其相应的永续盘存记录及从永续盘存记录查至其相应的入库单 

C、对盘点日至财务报表日之间的存货销售记录从货运单据查至其相应的永续盘存记录及从永续盘存记录查至其相应的货运单据 

D、注册会计师无需获取资产负债表日至盘点日之间存货的变动得到恰当记录的审计证据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如果存货盘点日不是资产负债表日,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适当的审计程序,确定盘点日与资产负债表日之间存货的变动是否已得到恰当的记录。

多选题

下列关于在生产与存货循环中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时的考虑,正确的有( )。

A、与存货的存在认定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为特别风险 

B、实质性方案是指注册会计师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以实质性程序为主 

C、综合性方案是指注册会计师在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时,将控制测试与实质性程序结合使用 

D、风险评估程序和审计计划是贯穿整个审计过程的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 
【解析】
与存货的存在认定相关的风险不一定属于特别风险,需要注册会计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估,选项A错误。

多选题

对于盘点存货这项业务活动,下列内部控制中,恰当的有( )。

A、每一组盘点人员应包括仓储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人员 

B、安排不同的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初盘和复盘 

C、完成盘点前检查现场确认所有存货均已贴上盘点标签 

D、对认定的盘盈和盘亏提出账务调整建议,经仓储经理复核批准后即可入账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对认定的盘盈和盘亏提出账务调整建议,需要仓储经理、生产经理、财务经理和总经理复核批准后入账。

单选题

由于存货的性质或位置而无法实施监盘程序,注册会计师对存货监盘实施的替代审计程序通常不包括( )。

A、检查进货交易凭证或生产记录以及其他相关资料 

B、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的销货交易凭证 

C、向顾客或供应商函证 

D、对存货进行截止测试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对存货进行截止测试,不是存货监盘的替代审计程序。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