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08

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七),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七)

多选题

如果注册会计师拟信赖的内部控制自上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后一直未发生变化,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控制环境薄弱则可以完全不信赖以前审计获取的审计证据 

B、当环境的变化表明需要对控制做出相应的变动、但控制却没有做出相应变动时,则不应再信赖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 

C、针对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每次审计中都测试这类控制 

D、当相关控制中人工控制的成分较大时,考虑到人工控制一般稳定性较差,则可能在本期审计中继续测试该控制的运行有效性 

【答案】
ABCD
【解析】
以上不同情况的说法均为正确。 【点评】选项A,如果控制环境薄弱,应当缩短测试的时间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或者基于谨慎性不信赖以前获取的证据。选项B,如果环境发生变化并且需要控制发生相应地改变,但是控制没有变动,说明控制已经不适应于相应的情况了,因此不应再信赖内部控制。选项C,对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注册会计师拟信赖的情况下,应在每次审计中均进行测试。选项D,如果人工控制成分较大,由于人工控制不如信息技术控制的稳定性好,可能存在更多的控制偏差,注册会计师可以根据相应的情况,选择对其进行测试。

单选题

下列有关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当预期针对特别风险的控制无效时,不拟信赖该控制,注册会计师可以仅实施实质性程序。

单选题

下列各项措施中,不能应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

A、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 

B、在期末而非期中实施更多的审计程序 

C、增加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D、增加拟纳入审计范围的经营地点的数量 

【答案】
 A
【解析】
选项C属于增加不可预见性的方法,选项BD属于对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或范围作出总体修改,可以应对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不能应对,比如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可能是来源于薄弱的控制环境,那么此时如果不打算信赖内部控制,不会实施控制测试,也不存在扩大控制测试的范围,所以选项A无法应对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不可以提高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的是( )。

A、修改组成部分审计工作的范围或者区域 

B、对有大量银行账户的,考虑改变抽样方法 

C、针对大额应收账款实施函证程序 

D、对库存现金的监盘实施突击式的检查 

【答案】
 C
【解析】
选项C属于常规程序。

多选题

下列有关总体审计方案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对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恰当选用实质性方案或综合性方案 

B、当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属于高风险水平时,拟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方案往往更倾向于实质性方案 

C、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实质性方案应对特别风险 

D、无论选择何种方案,注册会计师都应当对所有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设计和实施实质性程序 

【答案】
 ACD
【解析】
选项A,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对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恰当选用实质性方案或综合性方案;选项C,应对特别风险,也可以采用综合性方案;选项D,应当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设计和实施实质性程序。

多选题

以下有关控制环境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很可能源于薄弱的控制环境 

B、当控制环境存在缺陷,注册会计师通常会选择在期中实施更多的审计程序 

C、控制环境本身并不能防止或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 

D、控制环境存在缺陷通常会削弱其他控制要素的作用,导致注册会计师可能无法信赖内部控制,而主要依赖实施实质性程序获取审计证据 

【答案】
ACD
【解析】
选项B不正确。控制环境的缺陷通常会削弱期中获得的审计证据的可信赖程度,因此注册会计师会在期末而非期中实施更多的审计程序。

多选题

下列有关针对重大账户余额实施审计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实质性程序 

B、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 

C、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重新执行程序 

D、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答案】
BCD
【解析】
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都应当针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设计和实施实质性程序。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