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十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06

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十九),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十九)

多选题

在集团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中,如果集团项目组已执行的工作仍不能提供充分、适当审计证据时,集团项目组应选择不重要的组成部分执行的工作包括( )。

A、使用组成部分重要性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审计 

B、使用组成部分重要性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审阅 

C、对一个或多个账户余额实施审计 

D、实施特定程序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如果集团项目组认为已执行的工作不能提供充分、适当审计证据时,此时注册会计师应当选择某些不重要的组成部分,执行下列一项或多项工作: 

(1)使用组成部分重要性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审计;(2)对一个或多个账户余额、一类或多类交易或披露实施审计;(3)使用组成部分重要性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审阅;(4)实施特定程序。

多选题

在考虑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工作时,下列有关说法中,错误的有( )。

A、集团项目组通常仅根据组成部分的性质对整体财务报表影响的程度,来判断某一组成部分是否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B、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基于集团审计目的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相关工作,并对所有发现的问题、得出的结论或形成的意见负责 

C、为保持独立性,集团项目组不应当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工作 

D、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集团项目组成员以外的,负责对集团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相关工作的其他注册会计师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选项A,集团项目组通常会根据组成部分的性质、特定的环境或组成部分在金额上对整体财务报表影响的程度,来判断某一组成部分是否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选项C,为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将被审计单位集团财务报表的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集团项目组应当考虑是否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工作。 
选项D,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指基于集团审计目的,按照集团项目组的要求,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相关工作的注册会计师。基于集团审计目的,集团项目组成员可能按照集团项目组的工作要求,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执行相关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该成员也是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

多选题

集团项目组应当及时向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通报工作要求,下列各项中属于通报内容的有( )。

A、明确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应执行的工作和集团项目组对其工作的利用 

B、与集团审计相关的职业道德要求,特别是独立性要求 

C、集团管理层编制的关联方清单和集团项目组知悉的任何其他关联方 

D、可能存在的管理层偏向的迹象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D是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向集团项目组沟通的事项。

单选题

下列关于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沟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认为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工作不充分,集团项目组应当确定需追加的程序及执行人员 

B、集团项目组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沟通应采用书面形式 

C、通报的内容应当明确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应执行的工作和集团项目组对其工作的利用 

D、通报的内容应当明确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与集团项目组沟通的形式和内容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选项B,沟通形式不仅限于书面形式,还可以为口头、视频会议等形式。

单选题

关于集团审计中评价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评价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是否能够作为形成集团审计意见的基础,是集团项目组的责任 

B、如果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追加的审计程序不可行,应当视为审计范围受限,考虑对集团审计意见的影响 

C、集团项目合伙人应当评价未更正错报对集团审计意见的影响 

D、集团项目合伙人应当评价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对集团审计意见的影响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如果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追加的审计程序不可行,集团项目组可以直接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程序。

单选题

对于不重要的组成部分,集团项目组应当在集团层面实施( )。

A、询问 

B、检查 

C、分析程序 

D、重新执行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对于不重要的组成部分,集团项目组应当在集团层面实施分析程序。

单选题

如果集团管理层拒绝向组成部分管理层通报可能对组成部分财务报表产生重要影响的事项,集团项目组应当( )。

A、视为审计范围受限,考虑对审计意见的影响 

B、与集团治理层进行讨论 

C、直接与组成部分管理层沟通 

D、与组成注册会计师进行讨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如果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对组成部分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此时,集团项目组应当要求集团管理层告知组成部分管理层其尚未知悉的、集团项目组注意到的可能对组成部分财务报表产生重要影响的事项。如果集团管理层拒绝向组成部分管理层通报该事项,集团项目组应当与集团治理层进行讨论。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