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08

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吗?想把知识点掌握地更准确、更扎实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和总体应对措施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很可能源于薄弱的控制环境

B.当控制环境存在缺陷,注册会计师通常会选择在期中实施更多的审计程序

C.采用不同的审计抽样方法,使当期抽取的测试样本与以前有所不同,可以提高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D.控制环境存在缺陷通常会削弱其他控制要素的作用,导致注册会计师可能无法信赖内部控制,而主要依赖实施实质性程序获取审计证据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控制环境的缺陷通常会削弱期中获得的审计证据的可信赖程度,因此注册会计师会在期末而非期中实施更多的审计程序。

如果控制环境存在缺陷,注册会计师在对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作出总体修改时应当考虑:(1)在期末而非期中实施更多的审计程序。(2)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获取更广泛的审计证据。(3)增加拟纳入审计范围的经营地点的数量。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实质性程序包括实质性分析程序和细节测试

B.如果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很低,即使交易金额重大,注册会计师也可以不实施实质性程序

C.实质性程序是财务报表审计中必须实施的审计程序

D.如果针对特别风险实施的程序仅为实质性程序,这些程序应当包括细节测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都应当针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设计和实施实质性程序。

多选题

(2020年)下列因素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实施审计程序的时间时需要考虑的有( )。

A.何时能得到相关信息

B.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

C.被审计单位的控制环境

D.错报风险的性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注册会计师在确定何时实施审计程序时应当考虑的几项重要因素包括:(1)控制环境;(2)何时能得到相关信息;(3)错报风险的性质;(4)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或时点;(5)编制财务报表的时间,尤其是编制某些披露的时间。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影响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时间的因素是( )。

A.错报风险的性质

B.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

C.编制财务报表的时间

D.控制环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是考虑进一步审计程序范围的因素,而非影响进一步审计程序时间的因素。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影响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时间的因素是( )。

A.错报风险的性质

B.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

C.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或时点

D.何时能得到相关信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注册会计师在确定何时实施审计程序时应当考虑的重要因素包括:(1)控制环境;(2)何时能得到相关信息;(3)错报风险的性质;(4)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或时点;(5)编制财务报表的时间。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是考虑进一步审计程序范围的因素,而非影响进一步审计程序时间的因素。

单选题

下列有关控制测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分析程序可用于测试运行留下轨迹的内部控制

B.检查程序适用于所有控制测试

C.通过询问可以为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提供充分的证据

D.观察是测试未留下书面记录的控制的运行情况的有效方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分析程序的对象是财务数据或非财务数据,不涉及内部控制;选项B,检查程序适用于留下轨迹的内部控制测试;选项C,仅通过询问不能为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提供充分的证据,注册会计师通常需要印证被询问者的答复,即询问必须和其他测试手段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

多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方案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当注册会计师认为实施控制测试不符合成本效益原则时,往往更倾向于采取实质性方案

B.当被审计单位高度依赖自动化系统处理和记录交易时,注册会计师可能更倾向于采取综合性方案

C.如果认为被审计单位存在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选择实质性方案

D.无论选择何种方案,注册会计师都应当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设计和实施实质性程序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针对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既可以采用综合方案,也可以采用实质性方案。

更多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