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税法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三十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0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想要在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针对企业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捐赠,下列可以作为税前扣除凭证的是( )。

       A、现金捐赠银行支付的回单

       B、物品捐赠的出库单

       C、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开具的捐赠接收函

       D、社区卫生院开具的捐赠接收函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捐赠人凭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开具的捐赠接收函办理税前扣除事宜。

2、多选题

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

A、企业按规定计算的长期待摊费用的摊销费 

B、发行可转换债券的企业发生的可转换债券的利息 

C、企业按规定已申报的在实际处置固定资产过程中发生的合理损失 

D、企业为发行权益性证券支付给有关证券承销机构的手续费及佣金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D,企业为发行权益性证券支付给有关证券承销机构的手续费及佣金不得在税前扣除。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A、在外国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B、在中国境内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 

C、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 

D、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选项D,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法规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为我国非居民企业。选项A、B为居民企业,选项C不是我国企业所得税纳税人。

4、多选题

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就下列所得缴纳所得税的有(   )。

A、来源于中国境内的全部所得 

B、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全部所得 

C、来源于中国境外与中国境内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 

D、来源于中国境外与中国境内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所得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

【解析】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在我国缴纳企业所得税。

5、多选题

下列关于所得来源地确定方法的表述中,符合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有( )。

A、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收取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C、股息所得按照分配股息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D、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选项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

6、多选题

下列各项所得中,按照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A、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 

B、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C、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  

D、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选项A,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选项B,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税率减按15%;选项C,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选项D,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7、单选题

甲公司2017年8月以500万元直接投资于乙公司,占有乙公司20%的股权。2020年12月甲公司将全部股权转让取得收入800万元,并完成股权变更手续,转让时乙公司账面累计盈余公积100万元,甲公司应确认股权转让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

A、200万元  

B、280万元  

C、300万元  

D、68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企业转让股权收入,应于转让协议生效且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时,确认收入的实现。转让股权收入扣除为取得该股权所发生的成本后,为股权转让所得。因此甲公司应确认股权转让的应纳税所得额=800-500=300(万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