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27

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吗?想把知识点掌握地更准确、更扎实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1、(2019年)下列各项中,通常可能导致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整体的可审计性产生怀疑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对管理层的诚信存在重大疑虑 

B、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 

C、注册会计师识别出与员工侵占资产相关的舞弊风险 

D、注册会计师识别出被审计单位严重违反税收法规的行为 

【答案】
A
【解析】

如果通过对内部控制的了解发现下列情况,并对财务报表局部或整体的可审计性产生疑问,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1)被审计单位会计记录的状况和可靠性存在重大问题,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发表无保留意见;(2)对管理层的诚信存在严重疑虑。必要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解除业务约定。

单选题

2、(2019年)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了解被审计单位对会计政策的选择和运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被审计单位变更了重要的会计政策,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会计政策的变更是否能够提供更可靠、更相关的会计信息 

B、当新的会计准则颁布施行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被审计单位是否应采用新的会计准则 

C、在缺乏权威性标准或共识的领域,注册会计师应当协助被审计单位选用适当的会计政策 

D、注册会计师应当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采用激进的会计政策 

【答案】
C
【解析】
选项C,在缺乏权威性标准或共识的领域,注册会计师应当关注被审计单位选用了哪些会计政策、为什么选用这些会计政策以及选用这些会计政策产生的影响。

多选题

3、(2019年)下列各项中,通常表明可能存在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有( )。

A、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不熟悉会计准则 

B、被审计单位频繁更换财务负责人 

C、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环境薄弱 

D、被审计单位投资了多家联营企业 

【答案】
ABC
【解析】

被审计单位投资了多家联营企业与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有关。因为投资多家联营企业主要涉及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问题,仅涉及了财务报表上个别科目的。所以与认定层重大错报风险相关。

多选题

4、(2019年)下列选项中,属于注册会计师通过实施穿行测试可以实现的目的的有( )。

A、确认对业务流程的了解 

B、评价控制设计的有效性 

C、确认控制是否得到执行 

D、确认对重要交易的了解是否完整 

【答案】
ABCD
【解析】

执行穿行测试可获得下列方面的证据:(1)确认对业务流程的了解;(2)确认对重要交易的了解是完整的,即在交易流程中所有与财务报表认定相关的可能发生错报的环节都已识别;(3)确认所获取的有关流程中的预防性控制和检查性控制信息的准确性;(4)评估控制设计的有效性;(5)确认控制是否得到执行;(6)确认之前所做的书面记录的准确性。

多选题

5、(2019年)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了解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过程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过程符合其具体情况,了解风险评估过程有助于注册会计师识别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 

B、在评价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过程的设计和执行时,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管理层如何估计风险的重要性 

C、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其他方面获取的信息,评价被审计单位风险评估过程的有效性 

D、如果注册会计师识别出管理层未能识别出的重大错报风险,应当将与风险评估过程相关的内部控制评估为存在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D,如果识别出管理层未能识别的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过程为何没有识别出这些风险,以及评估过程是否适合于具体环境,或者确定与风险评估过程相关的内部控制是否存在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并不一定会确定为存在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选项D说法过于绝对。

单选题

6、下列关于经营风险与重大错报风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经营风险比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的范围广  

B、注册会计师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经营风险有助于其识别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  

C、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识别或评估对财务报表没有重大影响的经营风险  

D、所有的经营风险最终都会产生财务后果,从而导致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风险  

【答案】
D
【解析】

多数经营风险最终都会产生财务后果,从而影响财务报表。但并非所有的经营风险都会导致重大错报风险。

单选题

7、(2020年)下列关于控制对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的影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上年度审计中是否发现控制缺陷会影响注册会计师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B、控制是否得到执行不会影响注册会计师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C、控制运行有效性的测试结果会影响注册会计师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D、控制在所审计期间内是否发生变化会影响注册会计师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答案】
B
【解析】
控制是否得到执行会影响注册会计师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当控制未得到执行时,重大错报风险较高。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