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24

2023年注会备考已开启,为了使大家更好的达到备考的目的,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进步了吗?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某些特别事项需经全体股东2/3以上表决权通过。下列选项中属于该特定事项的有( )。

A、增加注册资本 

B、更换执行董事 

C、修改公司章程 

D、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 

【答案】
AC 
【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表决事项。股东会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代表(全体股东)2 /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公司登记事项的有( )。

A、公司法定代表人名称 

B、公司董事 

C、公司章程 

D、名称 

【答案】
AD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的登记事项。公司的登记事项包括:名称;公司类型; 经营范围;住所;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姓名;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选项BC属于备案事项。

单选题

甲有限公司的监事王某认为,公司董事会通过的决议未达到公司章程规定的比例,于是向法院起诉,该诉讼中被告是( )。

A、甲公司 

B、投赞成票的董事 

C、出席会议的董事 

D、董事会 

【答案】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决议制度。原告请求确认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不成立、无效或者撤销决议的案件,应当列公司为被告。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国有独资公司,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 

B、董事会中必须有职工代表 

C、监事会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能低于二分之一 

D、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 

【答案】
ABD 
【解析】
本题考核国有独资公司。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五人,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因此选项C错误。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清算组成员的有( )。

A、公司股东 

B、律师事务所 

C、会计师事务所 

D、公司董事 

【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核清算组。如果是公司自行清算,清算组的成员产生: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如果人民法院受理公司清算案件,应当及时指定有关人员组成清算组。清算组成员可以从下列人员或者机构中产生:(1)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依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3)依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中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并取得执业资格的人员。

多选题

(2022年)美美公司和丽丽公司合并为美丽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该合并方式属于吸收合并 

B、美美公司与丽丽公司均需要进行解散清算 

C、美美公司与丽丽公司需要进行注销登记 

D、美美公司与丽丽公司的债权债务由美丽公司承继 

【答案】
CD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合并。选项A: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为吸收合并,被吸收的公司解散。两个以上公司合并设立一个新的公司为新设合并,合并各方解散。题目中是新设合并,不是吸收合并。选项BC:除公司因合并或分立而解散,不必进行清算外,公司解散必须经过法定清算程序。因合并或分立而解散,虽不必进行清算,但应当办理注销登记。选项D:公司合并时,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应当由合并后存续的公司或者新设的公司承继。

多选题

(2022年)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复制的特定文件有( )。

A、会计账簿 

B、财务会计报告 

C、股东会会议记录 

D、监事会会议记录 

【答案】
BC 
【解析】
本题考核股东查阅权。有限责任公司中,股东有权查阅、复制公司章程、股东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和财务会计报告。股东可以要求查阅公司会计账簿,但不能复制会计账簿。

相关推荐:

【每周一期】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