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三十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0

2022注会备考开始啦,为了使大家更好的达到备考的目的,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进步了吗?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甲乙丙共同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企业经营期间,甲欲将其在合伙企业中财产份额部分转让给乙,剩余部分转让给合伙人之外的第三人丁。合伙协议对合伙财产份额转让未作约定。关于甲转让财产份额,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甲将部分财产份额转让给乙需经丙同意 

B、甲将部分财产份额转让给乙,只需通知丙 

C、甲将部分财产份额转让给丁,需经乙丙同意 

D、甲将部分财产份额转让给丁,只需通知乙丙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人财产份额的转让。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与其他合同关系相比,合伙企业的最显著的特征是( )。

A、共享收益 

B、共担风险 

C、共同经营 

D、共同出资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企业的特征。合伙企业特征之一是:合伙企业是合伙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的自愿联合。在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四项特征之中,最关键的是共担风险。共担风险指的是合伙人共同承担经营风险,这是合伙关系不同于其他合同关系的最关键之处。

多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设立条件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有书面或口头的合伙协议 

B、有合伙企业的名称和生产经营场所 

C、有合伙人认缴或实际缴付的出资额 

D、有2个以上的合伙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 
【解析】
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企业设立条件。设立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有2个以上合伙人。合伙人为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有书面合伙协议;(3)有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4)有合伙企业的名称和生产经营场所;(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多选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未作出特殊约定,则有限合伙人甲从事的下列行为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有( )。

A、对侵害自己在合伙企业中利益的其他合伙人提起诉讼 

B、建议企业转换经营项目 

C、另行设立一独资企业,从事与合伙企业竞争的项目 

D、将自有材料出售给合伙企业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的下列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1)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2)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选项B正确);(3)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4)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5)对涉及自身利益的情况,查阅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6)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利益受到侵害时,向有责任的合伙人主张权利或者提起诉讼(选项A正确);(7)执行事务合伙人怠于行使权利时,督促其行使权利或者为了本企业的利益以自己的名义提起诉讼;(8)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选项C正确。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选项D正确。

多选题

赵某作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合伙企业的名义与善意的乙公司进行交易,该交易给合伙企业造成2万元损失。则下列选项正确的有( )。

A、对乙公司,赵某和普通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相同的责任 

B、对乙公司,先由合伙企业对该笔交易承担责任后,再向普通合伙人追偿,赵某不承担其他责任 

C、对该笔交易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由赵某承担赔偿责任 

D、对该笔交易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合伙企业自行承担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 
【解析】
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有限合伙企业名义与他人进行交易,给有限合伙企业或者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企业解散的,应当进行清算。下列各项中,应当以合伙企业财产优先支付的是( )。

A、职工工资 

B、所欠税款 

C、清算费用 

D、所欠债务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企业的清算。合伙企业的财产首先用于支付合伙企业的清算费用。

单选题

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甲、乙,有限合伙人丙、丁组成。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若丙被人民法院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他合伙人可以因此要求其退伙 

B、若丁死亡,其继承人可以取得丁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资格 

C、若甲乙均转为有限合伙人,则有限合伙企业应当解散 

D、若丙转为普通合伙人,必须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在有限合伙企业存续期间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他合伙人不得因此要求其退伙,选项A错误。

更多推荐

【建议收藏】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每周一期】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