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三十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0

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三十九),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三十九)

1、单选题

(2018年改)如果已获取有关控制在期中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对剩余期间补充证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控制在剩余期间发生了变化,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实施穿行测试,将期中获取的审计证据合理延伸至期末 

B、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测试被审计单位对控制的监督,将控制在期中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合理延伸至期末 

C、被审计单位的控制环境越有效,注册会计师需要获取的剩余期间的补充证据越少 

D、注册会计师在信赖控制的基础上拟减少的实质性程序的范围越大,注册会计师需要获取的剩余期间的补充证据越多 

【答案】A
【解析】如果这些控制在剩余期间发生了变化(如信息系统、业务流程或人事管理等方面发生变动),注册会计师需要了解并测试控制的变化对期中审计证据的影响。选项A,穿行测试用于了解内部控制,不用于控制测试,不能通过实施穿行测试,将期中获取的审计证据合理延伸至期末。

2、多选题

(2012年改)下列有关控制测试目的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控制测试旨在评价内部控制在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认定层次重大错报方面的运行有效性 

B、控制测试旨在发现认定层次发生错报的金额 

C、控制测试旨在验证实质性程序结果的可靠性 

D、控制测试旨在确定控制是否得到执行 

【答案】BCD
【解析】选项B,实质性程序的工作。选项C,本末倒置,综合性方案中是以控制测试减少实质性程序的范围。实质性方案是逼不得已而为之,两种方案中控制测试均不是实质性程序的事后验证。选项D中,确定控制是否得到执行属于了解内部控制的范畴。

3、多选题

(2017年回忆)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时,应当考虑的有( )。

A、确定的重要性水平 

B、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 

C、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或时点 

D、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 

【答案】ABD

【解析】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下列因素:①确定的重要性水平;②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③计划获取的保证程度。

4、多选题

(2015年改)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在确定何时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时需要考虑能够获取相关信息的时间 

B、如果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为低水平,注册会计师可以选择资产负债表日前适当日期为截止日实施函证 

C、对于被审计单位发生的重大交易,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期末或期末以后实施实质性程序 

D、如果被审计单位的控制环境良好,注册会计师可以更多地在期中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答案】ABD
【解析】选项C中,对于被审计单位发生的重大交易,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期末或接近期末实施实质性程序,而不是在期末以后实施实质性程序。

5、多选题

(2020年改)下列各项因素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实施审计程序的时间时需要考虑的有( )。

A、编制财务报表的时间  

B、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 

C、被审计单位的控制环境 

D、错报风险的性质 

【答案】ABCD
【解析】注册会计师在确定何时实施审计程序时应当考虑的几项重要因素包括:(1)控制环境;(2)何时能得到相关信息;(3)错报风险的性质;(4)审计证据适用的期间或时点;(5)编制财务报表的时间,尤其是编制某些披露的时间。

6、多选题

(2013年改)下列有关采用总体审计方案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可以针对不同认定采用不同的审计方案 

B、注册会计师可以采用综合性方案或实质性方案应对重大错报风险 

C、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实质性方案应对特别风险 

D、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与前期审计一致的审计方案,除非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发生重大变化 

【答案】AB
【解析】选项C中,当针对特别风险的相关控制预期有效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控制测试,即采用综合性审计方案,选项中“应当”的表述过于绝对化;选项D中,注册会计师应当通过实施风险评估程序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以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从而制定总体审计方案,此项考查第7章的知识点,风险评估程序是必要程序,这是易考易错点。

7、多选题

(2012年改)下列做法中,可以提高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的有( )

A、针对资产负债表日后入账的应付账款延长调查期间 

B、向以前没有询问过的仓储员工询问存货状况 

C、对以前通常不测试的金额较小的项目实施实质性程序 

D、对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余额实施函证 

【答案】ABC
【解析】选项D中,对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期末余额实施函证属于应当执行的一般审计程序,不属于不可预见性审计程序。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典错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