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十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02

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吗?想把知识点掌握地更准确、更扎实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首先需要考虑的是( )。

A、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B、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具体特征 

C、确定的重要性水平 

D、在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时,注册会计师是否拟利用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生成的信息 

【答案】
A
【解析】
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注册会计师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选项A)。除了从总体上把握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对选择进一步审计程序的影响外,在确定拟实施的审计程序时,注册会计师接下来应当考虑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产生的原因,包括考虑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具体特征以及内部控制。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在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时拟利用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生成的信息,注册会计师应当就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获取审计证据。

多选题

(2012年)下列做法中,能够提高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的有( )。

A、针对销售收入和销售退回延长截止测试期间  

B、向以前没有询问过的被审计单位员工询问  

C、对以前通常不测试的金额较小的项目实施实质性程序  

D、对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年末余额实施函证  

【答案】
ABC
【解析】
对被审计单位银行存款年末余额实施函证是注册会计师通常应当执行的审计程序,该程序不具有不可预见性。

多选题

(2013年)下列关于采用总体审计方案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可以针对不同认定采用不同的审计方案  

B、注册会计师可以采用综合性方案或实质性方案应对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C、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实质性方案应对特别风险  

D、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与前期审计一致的审计方案,除非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发生重大变化  

【答案】
CD
【解析】
选项C,应对特别风险,也可以采用综合性方案;选项D,注册会计师所确定的总体审计方案类型依据对被审计单位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

单选题

(2013年)下列关于实质性程序的时间安排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实质性程序应当在控制测试完成后实施  

B、应对舞弊风险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后实施  

C、针对账户余额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前实施  

D、实质性程序的时间安排受被审计单位控制环境的影响  

【答案】
D
【解析】
选项A,控制测试与实质性程序之间并没有必然的先后顺序;选项B,应对舞弊风险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或接近资产负债表日执行;选项C,针对账户余额的实质性程序可以在日前实施,也可以在日后实施;选项D,控制环境和其他相关的控制越薄弱,注册会计师越不宜在期中实施实质性程序。

单选题

(2016年)下列关于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针对认定层次的特别风险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包括实质性分析程序  

B、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所有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  

C、注册会计师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包括将财务报表与其所依据的会计记录进行核对或调节  

D、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剩余期间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答案】
C
【解析】
选项A,针对特别风险可以仅实施细节测试,也可以细节测试与实质性分析程序结合实施,不一定包括实质性分析程序;选项B,无论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都应当针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而不是所有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都实施实质性程序;选项D,针对剩余期间可以仅实施进一步实质性程序,也可以将实质性审计程序与控制测试结合使用。

单选题

(2021年)下列关于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无论是否实施控制测试,注册会计师均应当对所有重大类别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 

B、如果仅通过实施实质性程序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控制测试 

C、注册会计师可以同时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以达到双重目的 

D、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特别风险同时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答案】
D
【解析】
当预期针对特别风险的控制无效时,不拟信赖该控制,注册会计师可以仅实施实质性程序。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实质性程序包括对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细节测试以及实质性分析程序 

B、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所有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 

C、如果认为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是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专门针对该风险实施实质性程序 

D、实质性程序中实施分析程序并不是强制要求 

【答案】
B
【解析】
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选项B错误。

更多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