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8

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吗?想把知识点掌握地更准确、更扎实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如果确定与审计客户长期存在业务关系所产生的不利影响仅能通过将该人员轮换出审计项目团队予以应对,会计师事务所应当确定一个适当的期间,在该期间内该人员不得有的行为包括( )。

A、成为审计项目团队成员 

B、对该审计项目实施质量管理 

C、对该审计项目的结果施加直接影响 

D、参与会计师事务所的其他审计项目 

【答案】
ABC
【解析】
如果确定所产生的不利影响仅能通过将该人员轮换出审计项目团队予以应对,会计师事务所应当确定一个适当的期间,在该期间内该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 (1)成为审计项目组成员; (2)对该审计项目实施质量管理; (3)对该审计项目的结果施加直接影响。 这一期间应当足够长,以确保因密切关系或自身利益产生的不利影响能够得以应对。

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属于关键审计合伙人的有( )。

A、项目合伙人 

B、项目质量复核人员 

C、重要子公司的项目合伙人 

D、不重要的分支机构的项目合伙人 

【答案】
ABC
【解析】

关键审计合伙人是指项目合伙人、项目质量复核人员,以及审计项目组中负责对财务报表审计所涉及的重大事项作出关键决策或判断的其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关键审计合伙人的有( )。

A、项目组成员 

B、项目合伙人 

C、项目质量复核人员 

D、重要子公司的项目合伙人 

【答案】
BCD
【解析】
关键审计合伙人是指项目合伙人、项目质量复核人员,以及审计项目组中负责对财务报表审计所涉及的重大事项作出关键决策或判断的其他审计合伙人。其他审计合伙人还可能包括负责审计重要子公司或分支机构的合伙人。

多选题

如果由于企业合并的原因,会计师事务所前任关键审计合伙人或前任高级合伙人担任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特定员工,如果独立性不受到损害,需要同时满足的条件有( )。

A、当该人员接受该职务时,并未预料到会发生企业合并 

B、已就该人员在审计客户中的职位与治理层讨论 

C、该人员在会计师事务所中应得的报酬或福利都已全额支付,除非报酬或福利是按照预先确定的固定金额支付的,并且应付该人员的金额对会计师事务所不重要 

D、该人员未继续参与,或在外界看来未参与会计师事务所的经营活动或职业活动 

【答案】
ABCD
【解析】
在同时满足以上四项的条件时,独立性不受损害。

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能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有( )。

A、审计项目团队成员的父亲在某一实体拥有经济利益,且审计客户的董事也在该实体拥有经济利益 

B、审计项目团队成员的姐姐在审计客户拥有直接经济利益 

C、会计师事务所通过退休金计划,在审计客户中拥有间接重大经济利益 

D、审计项目团队以外的人员拥有审计客户的经济利益,且已经在合理的期限内全部处置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A,可能因自身利益、密切关系或外在压力产生不利影响;选项B,将因自身利益产生非常严重的不利影响;选项C,可能因自身利益产生不利影响。

多选题

下列各方中,不得在控制审计客户的实体中拥有经济利益的有( )。

A、项目合伙人 

B、会计师事务所 

C、审计项目团队成员 

D、审计项目团队成员及主要近亲属 

【答案】
ABCD
【解析】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团队成员及其主要近亲属不得在控制审计客户的实体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项目合伙人属于审计项目团队成员。

多选题

下列实体中,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团队成员及其主要近亲属不得在其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和重大间接经济利益的有( )。

A、审计客户 

B、在审计客户中拥有控制性权益的实体,且审计客户对其重要 

C、与审计客户拥有共同经济利益的实体,且经济利益对双方均不重大,审计客户无法对该实体施加重大影响 

D、与审计客户拥有共同经济利益的实体,且经济利益对审计客户重大 

【答案】
ABD
【解析】
如果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团队成员或其主要近亲属在某一实体拥有经济利益,并且审计客户也在该实体拥有经济利益,除非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否则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团队成员及其主要近亲属不得在该实体中拥有经济利益:(1)经济利益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团队成员及其主要近亲属,以及审计客户均不重要;(2)审计客户无法对该实体施加重大影响。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