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07

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吗?想把知识点掌握地更准确、更扎实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针对财务报表审计的质量管理,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的事项有( )。

A、针对相关职业道德要求(包括独立性要求)识别出的事项 

B、针对客户关系和审计业务的接受与保持等与相关人员进行的讨论以及讨论得出的结论 

C、在审计过程汇总进行咨询的性质、范围、得出的结论,以及这些结论是如何得到执行的 

D、如果审计项目需要实施项目质量复核,则应当记录项目质量复核已经在审计报告日或之前完成 

【答案】
ABCD
【解析】
针对财务报表审计的质量管理,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工作底稿中记录下列事项:(1)针对相关职业道德要求(包括独立性要求)、客户关系和审计业务的接受与保持等方面识别出的事项、与相关人员进行的讨论,以及讨论得出的结论;(2)在审计过程中进行咨询的性质、范围、得出的结论,以及这些结论是如何得到执行的;(3)如果审计项目需要实施项目质量复核,则应当记录项目质量复核已经在审计报告日或之前完成。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项目合伙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项目合伙人,是指会计师事务所中负责某项审计项目及其执行,并代表会计师事务所在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上签字的合伙人 

B、审计项目合伙人应当对管理和实现审计项目的高质量承担总体责任 

C、审计项目组所有成员都有责任为在项目层面管理和实现业务的高质量作出贡献 

D、审计项目合伙人和所有项目组成员共同对管理和实现审计项目的高质量承担总体责任 

【答案】
D
【解析】

审计项目合伙人应当对管理和实现审计项目的高质量承担总体责任,选项B正确,选项D错误。

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为项目质量复核人员提供协助的相关人员需要满足的条件有( )。

A、具备适当的胜任能力,包括充足的时间,以履行对其分配的职责 

B、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如有)和相关职业道德要求 

C、未参与对该项目的审计业务 

D、胜任能力至少应当与项目合伙人相当 

【答案】
ABC
【解析】
为项目质量复核人员提供协助的人员,并不要求其与项目合伙人的胜任能力相当。选项D是对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的要求。

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能会影响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的客观性的有( )。

A、由项目合伙人挑选本项目的项目质量复核人员 

B、项目之间交叉实施项目质量复核 

C、某一项目的前任项目合伙人被委任为该项目的项目质量复核人员 

D、审计项目合伙人确定会计师事务所已委派项目质量复核人员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D为审计项目合伙人的责任,审计项目合伙人的责任只是确定事务所确实已经委派项目质量复核人员了,避免事务所未及时委派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并非是自己委派,所以不影响客观性。

单选题

下列关于项目质量复核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在全所范围内(包括分所或分部)统一委派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并确保负责实施委派工作的人员具有必要的胜任能力和权威性 

B、项目合伙人和项目组其他成员不得成为本项目的项目质量复核人员 

C、对项目实施监控的人员不得成为本项目的项目质量复核人员 

D、为了达到相互制约的目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尽量安排同一年度内项目之间交叉实施项目质量复核 

【答案】
D
【解析】
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如具有适当胜任能力和权威的人员不足,否则,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尽量避免在同一年度内交叉实施项目质量复核。

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师事务所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应当代表会计师事务所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评价 

B、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评价,应当以某一时点为基准,并且应当至少每年一次 

C、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定期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业绩评价 

D、针对缺陷的性质和影响程度,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这种问责应当与相关责任人员的考核、晋升和薪酬挂钩 

【答案】
A
【解析】
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应当代表会计师事务所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评价。

多选题

对监控和整改程序的运行承担责任的人员,应当及时与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承担责任的人员沟通的事项包括( )。

A、已执行的监控活动 

B、识别出的缺陷 

C、缺陷的严重程度和广泛性 

D、针对识别出的缺陷采取的整改措施 

【答案】
ABCD
【解析】
对监控和整改程序的运行承担责任的人员,应当及时与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承担责任的人员沟通下列事项:(1)已执行的监控活动;(2)识别出的缺陷,包括缺陷的严重程度和广泛性;(3)针对识别出的缺陷采取的整改措施。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