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31

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吗?想把知识点掌握地更准确、更扎实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项目合伙人需要复核的内容有( )。

A、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的审计工作底稿 

B、与重大错报风险相关的所有审计工作底稿 

C、重大判断相关的审计工作底稿 

D、已审计的财务报表和拟出具的审计报告 

【答案】
CD
【解析】
选项A,通常是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复核项目组的工作底稿,而不是项目合伙人复核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的工作底稿;选项B,并不需要复核所有与重大错报风险相关的审计工作底稿。
【点评】项目合伙人应当在审计过程中的适当时点复核审计工作底稿,包括与下列方面相关的工作底稿:(1)重大事项;(2)重大判断,包括与在审计中遇到的困难或有争议事项相关的判断,以及得出的结论;(3)根据项目合伙人的职业判断,与项目合伙人的职责有关的其他事项。

单选题

下列有关复核审计工作底稿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对审计工作底稿的复核可分为两个层次,包括项目组内部复核和项目合伙人的复核 

B、项目合伙人应当复核所有与重大事项和重大判断相关的审计工作底稿 

C、项目合伙人应当在签署审计报告前复核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 

D、项目质量管理复核并不能减轻项目合伙人的责任,更不能替代项目合伙人的责任 

【答案】
A
【解析】
对审计工作底稿的复核可分为项目组内部复核和独立的项目质量管理复核两个层次。
【点评】本题考查“项目合伙人复核和项目质量复核”。
项目质量复核和项目组内部复核的区别
区别项目质量复核项目组内部复核
复核的主体不同由独立于项目组的项目质量复核人员执行。由项目组内部人员执行,通常包括多个复核层级。
适用的业务范围不同仅适用于上市实体财务报表审计业务、法律法规要求实施项目质量复核的审计业务或其他业务,以及会计师事务所政策和程序要求实施项目质量复核的审计业务或其他业务。适用于所有业务。
复核的内容不同①项目组作出的重大判断;
②根据重大判断得出的结论。
复核的内容比较宽泛,涉及项目的各个方面。其中,项目合伙人复核的内容:①重大事项;②重大判断,包括与在审计中遇到的困难或有争议事项相关的判断,以及得出的结论;③根据项目合伙人的职业判断,与项目合伙人的职责有关的其他事项。

单选题

下列有关咨询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咨询通常只在会计师事务所内部进行 

B、审计项目组可以针对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向项目组之外的适当人员咨询 

C、审计项目合伙人应确定已与被咨询者就咨询的性质、范围及形成的结论达成一致意见 

D、审计项目合伙人应当确定咨询形成的结论已得到执行 

【答案】
A
【解析】
咨询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内部,也可以在外部。

多选题

在对财务报表审计实施质量管理时,下列有关审计项目合伙人对审计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进行复核时,可以考虑的方面有( )。

A、是否已将重大事项提请作出进一步考虑 

B、已执行的工作是否能够支持得出的结论,是否已得到适当的记录 

C、已获取的证据是否充分、适当,能够支持发表审计意见 

D、实施审计程序的目标是否已实现 

【答案】
ABCD
【解析】
审计项目合伙人在对审计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进行复核时,可以考虑下列方面:(1)已执行的工作是否符合适用的法律法规、职业准则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的政策和程序;(2)是否已将重大事项提请作出进一步考虑;(3)是否已进行了适当咨询以及咨询结论是否已得到记录和落实;(4)是否需要调整已执行工作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5)已执行的工作是否能够支持得出的结论,是否已得到适当的记录;(6)已获取的证据是否充分、适当,能够支持发表审计意见;(7)实施审计程序的目标是否已实现。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在确定审计项目组是否具备适当的胜任能力时可以考虑的因素有( )。

A、审计项目组中是否包括外部专家 

B、审计项目组是否具备会计或审计特殊领域的专长 

C、审计项目组是否理解适用的法律法规和职业准则的要求 

D、审计项目组是否了解被审计单位所处的行业 

【答案】
BCD
【解析】
审计项目组中是否包括外部专家,并不属于确定审计项目组是否具备适当的胜任能力的因素。

多选题

下列信息中,可能有助于审计项目合伙人确定针对客户关系和审计业务的接受与保持得出的结论是否适当的有( )。

A、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控制人的诚信状况和道德价值观 

B、是否具备充分、适当的资源以执行该审计项目 

C、本期或以前期间审计中发现的重大事项是否影响该审计业务的保持 

D、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和治理层是否认可其与该审计项目相关的责任 

【答案】
ABCD
【解析】
除此之外,还包括审计项目组是否具备足够的胜任能力,包括充足的时间以执行该审计项目。

单选题

下列有关合伙人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在全所范围内统一进行合伙人考核和收益分配 

B、在对合伙人进行考核和收益分配时,不得以承接和执行业务的收入或利润作为晋升合伙人的首要指标 

C、会计师事务所可以要求在一定期间内执业有重大质量问题的人员,不得晋升合伙人,即使后期该人员的执业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也不可恢复晋升机会 

D、会计师事务所不应直接或变相以分所、部门、合伙人所在团队作为利润中心进行收益分配 

【答案】
C
【解析】
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制定政策和程序,要求在一定期间内执业有重大质量问题的人员,不得被提名晋升为合伙人。如果在经过适当的期间后,该人员的执业质量已经得到全面提升,能够满足晋升合伙人的标准,该人员可以恢复晋升机会。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