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会计

注册会计师《会计》每日一练:外币报表折算(2022.11.0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02

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当你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懊恼的时候,跌倒的时候,一定不要轻言放弃,正保会计网校与你一起负重前行!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中怎么少得了练习题目呢,下边是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每日一练,大家别错过哦!

多选题

下列关于境外财务报表折算相关表述中,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有( )。

A、对境外经营财务报表中无形资产采用购入时的历史汇率折算为人民币 

B、对境外经营财务报表中实收资本项目的折算应按业务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 

C、对境外经营(全资子公司)财务报表进行折算产生的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应在“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反映 

D、合并财务报表中对境外子公司财务报表折算产生的差额应由控股股东和少数股东共同承担。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
【解析】
选项 A,企业对其境外经营子公司的外币报表进行折算时,资产和负债项目应该按照资产负债表日(期末)的即期汇率折算为母公司记账本位币。

【点评】本题考查外币财务报表的折算。考试中经常对折算时选择汇率、外币报表折算差额计入的项目进行考查。外币报表折算方法总结如下:

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和负债项目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资产负债表中的所有者权益项目除未分配利润外,均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
利润表中的收入和费用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或其近似汇率折算
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归属于母公司部分应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中列示,归属于少数股东的部分,并入少数股东权益列示于合并资产负债表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审计》(11.0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11.0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11.0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财务成本管理》(11.0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1.0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